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一般多大会说话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5 20:09

文章导读

宝宝在出生以后,在不同的阶段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也是不同的,宝宝月龄的慢慢增大,一般情况下,宝宝就会开始慢慢的开口说话,但是对于很多的新妈妈来说,没有太多的育儿经验,在看到同龄的孩子会说话之后,自己的宝宝还不会说话,通常是非常担心的,往往变得也会比较着急。

孩子一般多大会说话呢?

孩子一般多大会说话?

一般大多数小孩都是在大概0-1岁左右开口说话的。其实小孩开口说话的早晚跟小孩的性别、个头的大小都没多大的关系,倒是跟小孩成长的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当父母的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多跟他说话、讲故事、唱歌(无论他听不听得懂)。这样小孩就必然会早开口说话。但如果小孩生活的环境是比较少有人跟他说话,那么就算他的营养多么好,个子发育得多高多大,也会晚开口说话。孩子个体不一样,说话早晚也没有规定,宝宝有意识的开口讲话大概是一岁左右。

用方言教宝宝说话有什么影响

其实宝宝说土味普通话,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刻意去纠正。对于宝宝来说,语言学习能力很强,多种风味语言反而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在学龄前家庭环境对孩子语言能力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一般等孩子上学后,有了更多方面如老师和同学们的影响,孩子会自动调节语言发音习惯。

尽管在父母的工作会很多,但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应该多花时间和宝宝在一起交流,陪伴他们的成长。学会和宝宝交流,教会孩子表达。多和他们说话,这样既能让他们可以早一些学会开口说话,也能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孩子一般多大会说话呢?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育?

1、发音器官问题

先天性唇裂腭裂或舌系带问题都会导致孩子开口说话困难,或不能说话。

2、听力障碍

有句话叫“十聋九哑”如果孩子听不到声音,那自然也就能难说话了。

不过现在孩子出生的时候都会进行检查,如果有听力障碍或者先天性的唇腭裂,在出生时就发现了,不会等到该说话的时候才发现。

3、智力发育落后

这种情况的孩子,一般不仅仅说话落后,语言理解能力和智力发育都会落后,常常伴随眼睛不追物等。

孩子一般多大会说话呢?

4、自闭症

这种孩子不喜欢和人交往,在别人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没有目光交流,对其他刺激也没有什么反应,对外界比较冷漠。

5、语言环境问题

还有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是,没有给孩子创造很好的学说话的环境:没有人和孩子交流,没有人跟他讲话,那自然孩子就不会说话了;或者是家里语言环境复杂,如双语家庭,或者多语言环境的家庭,孩子听到2种或2种以上的语言或方言。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