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2:33

文章导读

牙龈肿痛是在大多数人身体上都会出现的一种口腔问题,但是孕妇出现牙龈肿痛之后,其采取的解决方法与常人都有不同。正常人只要吃消炎药就可以有效缓解牙龈肿痛的症状,但是消炎药中一般都含有对胎儿成长发育有害的物质,所以孕妇不适宜吃。因此孕妇出现牙龈肿痛之后,吃什么东西可以缓解?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1、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

许多孕妇怀孕后仍改不了之前爱吃重口味的习惯,孕期过多的食用辛辣、肥腻、高热量食物极容易引起牙齿松浮、肿痛的现象,比如汉堡包、烧烤、麻辣烫、火锅等食物,孕妇都应该避免食用。需保证孕期膳食清淡、易消化,多吃一些粗粮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做到荤素搭配。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孕妇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劳累过度和作息时间不规律,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尤其是现在正值春节,家人和朋友难得一聚,孕妇可能会粗心大意,打乱了作息时间,并食用过多的年货,引起牙龈肿痛。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3、注意保持口腔清洁

孕期牙齿敏感,孕妇在怀孕早期就可能出现牙龈问题,到孕晚期会进一步加重,因而日常生活中孕妇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十分必要。最好做到每次进餐后刷牙,早晚要认真刷牙,睡觉前尽量做到不再吃东西,多喝温水。

除了上述提到的建议外,孕妇如果牙龈肿痛比较严重,可以在刷牙时含一口淡盐水五分钟后吐掉,这样能有效缓轻肿痛。牙龈肿痛时牙刷最好使用软毛刷,并用温水漱口,避免用凉水或热水刺激牙龈,如果仍不见效果,最好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禁止私自服用消炎药。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