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咳嗽总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21:49

文章导读

孩子咳嗽老是不好就会让家长们感觉到非常的焦虑,其实不用过于担忧,大部分宝宝咳嗽都是由于出现了细菌感染以后所导致,那么就应该要采取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不过药物的使用方面千万不要采取抗生素之类,要使用一些副作用比较小的药物,这样对于宝宝们的身体来说是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孩子咳嗽总不好

儿童长期咳嗽

由于咳嗽具有排痰和清洁气道的重要作用,对有大量排痰的咳嗽一般不要止咳,进行病因治疗更为重要,如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引流肺内液体,或应用抗组胺药物控制过敏反应等。

(一)病因治疗

吸烟引起者应戒烟。过敏性鼻炎刺激性鼻涕引流于咽后部所致的咳嗽可采用抗组胺药物或缩血管药物治疗,如氯苯那敏等。支气管肺感染者,应采用抗生素治疗。支气管哮喘所致者,应采用支气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治疗。

孩子咳嗽总不好

(二)镇咳治疗

如果干咳难受,可使用镇咳药物。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患者存在咳痰,但因咳嗽影响睡眠时,亦可使用镇咳药物控制咳嗽。治疗咳嗽的药物有两类:即镇咳药物和祛痰药。

1、镇咳药:可抑制咳嗽,用于无痰或痰液较少者。如可待因。

2、刺激缓和剂:对由于喉以上部位受刺激所致的咳嗽有效,如各种喉片、棕色合剂、复方甘草片等。

3、蒸气吸入:如使用雾化器,可减轻喉和气道的刺激而止咳,蒸气中的水分可稀释分泌物,使之容易咳出。

4、祛痰药:可使支气管分泌物变稀薄而易咳出。各种含碘制剂等。

孩子咳嗽总不好

1、咳嗽性质

干咳或刺激性咳嗽见于慢性喉炎、喉癌、气管炎、气管受压、支气管异物、支气管肿瘤及外耳道刺激;湿性或多痰的咳嗽见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肺寄生虫病、肺结核有空洞者。

2、咳嗽节律

单声微咳多见于喉炎、气管炎、吸烟者及早期肺结核患者。习惯性咳嗽也属此型。阵发(痉挛)性咳嗽多见于异物吸入、百日咳、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内膜结核及支气管肿瘤。连续性咳嗽多见于一般支气管肺脏炎症。

3、咳嗽时间

晨间咳嗽多见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慢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扩张患者;由于睡眠时分泌物流入或潴留于支气管内,晨起后即有阵阵剧咳以排出分泌物。夜间咳嗽则多见于肺结核与心力哀竭者。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