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辅食做法_红薯泥辅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20:05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单凭普通的营养,已经没有办法去满足孩子的需求,再加上现在很多小孩子的肠胃功能不是很完善,需要一些粗粮粗纤维调节肠胃,家长会想到给孩子吃红薯,在吃红薯的时候需要注意,考虑到红薯里面有丝状,也有硬块,给孩子只能吃红薯泥,关于红薯的辅食有哪些?

红薯辅食做法_红薯泥辅食

红薯泥辅食

宝宝辅食:牛奶红薯泥

简介 营养说明: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与之搭配,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缺点,得到营养补充。

材料

红薯1块,奶粉1勺

做法

1、 将红薯洗净去皮蒸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

2、 奶粉冲调好后倒入红薯泥中,调匀即可。

红薯辅食做法_红薯泥辅食

酸奶红薯泥

材料

黄芯红薯,酸奶一盒

做法

1.红薯上锅蒸熟,去皮压成泥。

2.压好的红薯泥整形,如果整不好,可又借助保鲜膜,然后放小碗里,再扣出来即成型

3.在红薯泥上淋上酸奶即可。喜欢的话,可又适当放些坚果碎或葡萄干等

红薯辅食做法_红薯泥辅食

番薯泥锅饼

简介 番薯为当红健康食物,富含类胡萝卜素和纤维等植物营养素,有助于提升人体抗氧化机能,同时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此外,番薯锅饼金黄色的色泽十分讨人喜欢,适宜喜庆场合食用,可增添尊贵喜乐气氛。

材料

番薯(甘薯、地瓜)300克,去皮后切片(约1厘米厚),蜂蜜2茶匙,中筋面粉90克,鸡蛋2个,蔬菜油(视需要增减)4茶匙

做法

1.番薯蒸熟,趁热压成泥,或用食物处理机搅打成泥状。加入蜂蜜,拌匀后分成四份。

2.面粉过筛备用。取一钢盆,将蛋打散,加3/4杯水,拌匀。加入过筛的面粉,拌成面糊。

3.平底锅抹少许油,加热,倒入1/4面糊,煎成圆饼。在一半处放入压扁的番薯泥,再将没有薯泥的半边折起,盖在薯泥上。由锅边加入1茶匙油,将两面煎成金黄色,取出保温。

4.番薯泥锅饼全部煎好后,可以直接上桌或切块摆盘,趁热食用。

肉桂枫糖浆番薯泥

材料

番薯(甘薯、地瓜)910克,削皮后切块,盐1/2茶匙,肉桂棒1根,枫糖浆2汤匙,奶油(牛油)或蔬菜油11/2汤匙

做法

1.取一深锅,放入番薯、盐、肉桂棒,再注入适量水,足以盖过番薯即可。煮沸后,不盖锅盖续煮20分钟,至番薯熟软,偶尔搅拌一下。取出沥干,丢弃肉桂棒。

2.番薯回锅,加入奶油和1 1/2汤匙枫糖浆,捣成泥状。淋上剩余的枫糖浆,即可上桌。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