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面部多动症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24

文章导读

如果小孩子出现面部多动症的时候,孩子的面部就会不受自己的控制,而做出一些面部表情,对于这样的情况已经属于多动症比较严重的了,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要让孩子的多动症耽误到孩子的一生,那么孩子面部多动症该怎么治疗呢?

孩子面部多动症

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是该病发病的三大核心症状。多数患儿症状可持续到青春期,部分患儿则持续到成人,其中多动和冲动可随患儿年龄增长而逐渐减轻,而注意缺陷问题则是随年龄增长而更为突出。

1。注意缺陷: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往往难以持续注意较长时间去从事某一项活动或任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关于该病诊断中有关注意障碍症状的要求,是符合以下症状至少6条,且至少持续6个月,达到适应不良的程度,并与发育水平不相称。

①在学习、工作或其他活动中,常常不注意细节,容易出现粗心所致的错误。

②在学习或游戏活动时,常常难以保持注意力。

③注意力不集中(说话时常常心不在焉,似听非听)。

④往往不能按照指示完成作业、日常家务或工作(不是由于对抗行为或未能理解所致)。

⑤经常难以完成有条理、有顺序的任务或其他活动。

⑥不喜欢、不愿意从事那些需要精力持久的事情(如作业或家务),常常设法逃避。

⑦常常丢失学习、活动所必需的东西(如玩具、课本、铅笔、书或工具等)。

⑧很容易受外界刺激而分心。

孩子面部多动症

⑨在日常活动中常常丢三落四。

2。多动:通常是家长关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有活动过多,任何时候均不能够安静。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关于该病诊断中有关多动症状的要求,是符合以下症状至少3条,且至少持续6个月,达到适应不良的程度,并与发育水平不相称。

①常常不安稳,时常蠕动双手或双足。

②在要求保持坐位的场合离开位子。

③常常在不适当的场合奔跑。

④难以安静地参与集体活动。

⑤表现出持久的运动过分。

3。冲动:做事容易冲动,行为冒失,好心血来潮,遇事不耐烦,好急躁,容易被激怒,这和患儿自控力差、任性、意志薄弱、耐受力差,以及遇到困难急躁、情绪不稳定有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关于本病诊断中有关冲动性症状的要求,是符合以下症状至少2条,且至少持续6个月,达到适应不良的程度,并与发育水平不相称。

①常在提问未完成时,答案即脱口而出。

②在游戏或有组织的场合常不能排队按顺序等候。

③经常打扰或干涉他人(如冲撞别人的交谈或游戏)。

孩子面部多动症

④常说话过多,不能对社会规则作出恰当的反应。

该病需要与正常儿童活动增多、品性障碍、抽动障碍、精神发育迟滞、躁狂发作等相鉴别。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