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5 20:09

文章导读

小孩子出现便秘问题也是经常发生的一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小孩子的肠胃消化器官发育并不是十分健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便秘。当小孩子出现便秘状况之后,最担心的莫过于是家长,因为小孩子便秘不仅会让小孩子十分难受,也会影响到小孩子身体营养的摄入,因此针对小孩子便秘严重的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法?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可能有两种原因:

(1)如果妈妈的乳汁不足,宝宝会隔2~3天排一次大便,而且大便数量较少。

(2)如果母乳中的蛋白质较多,那么乳汁中的钙含量就会高,大便会偏碱性。这种大便较硬而干,不易排出。

新生儿便秘该怎么办

1.妈妈要营养均衡

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母乳不足,这时妈妈就要多吃些催奶的食物,如豆腐鲫鱼汤、猪脚黄豆汤等,或者为宝宝及时补充配方奶;另一个原因是母乳中蛋白质含量过多,妈妈要保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或粥,汤要适量,控制蛋白质的含量,宝宝的便秘情况就会马上好转。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2.多喝水

人工喂养的宝宝比较容易引起便秘,因为奶粉含酪蛋白、钙盐较高,不易消化;并且添加了各种营养素,有些宝宝的肠胃不适应,引起便秘。针对这种情况,妈妈注意不要把奶粉冲得太浓;可以在两顿奶间给宝宝喝些水缓解便秘。

3.适当运动

适时增加宝宝的运动量有助于加强宝宝的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孩子便秘严重怎么办

4.按摩腹部

妈妈手掌向下,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宝宝腹部,可以加快宝宝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也可以按摩宝宝的肛门四周,引起生理发射,从而促进排便。

情节严重的请带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发生便秘的现象比较少,所以孕妈们不必太过担心,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好。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