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真,别再给孩子吃咸菜了!

母婴 pcbaby 2019-11-26 13:57

带娃无易事,从嗷嗷待哺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到了娃能自己吃辅食的年纪啦,老母亲终于可以放轻松一点了。

嘿嘿,别高兴得太早了,这磨人的小东西才开始作妖,你看下能不能招架得住!

网友晨晨妈最近就因为宝宝吃饭的事跟婆婆闹僵了,事情是这样的↓

晨晨今年1岁半,婆婆上来帮忙照顾。

晨晨不好好吃饭,挑食!吃白粥吧,他嫌没味道不吃。做成各种花式辅食,总算愿意打开金口了,谁知把他的胃口养挑了,每天得变着花样做,老母亲表示心累!爱吃累点也就算了,但是他可没那么给你面子,吃一段时间了,就又挑食了!

婆婆看不下去了,说这样会惯坏孩子。白粥配咸菜,爱吃不吃!结果,娃竟好上这一口了,晨晨妈以为婆婆就给宝宝吃一点点而已,结果婆婆是天天给孩子吃咸菜,还沾沾自喜说孩子给她带就爱吃饭了!

晨晨妈跟婆婆说这些少吃一点没关系,但是不能顿顿吃,因为咸菜不仅没营养,还有亚硝酸盐,吃多了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不利的。但是婆婆不同意,依然我行我素,趁着晨晨妈不注意的时候就偷偷给孩子吃!气得晨晨妈把咸菜扔了,婆婆一气之下回了老家。

咸菜到底是神马东东?宝宝吃了到底有什么危害?

咸菜是一种普遍的餐桌美食,特别是到了夏季,人没什么胃口,吃点咸菜配白粥,开胃解腻,非常下饭。

但是,咸菜虽美味,但是并不那么健康!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如果在幼年时期就经常吃宝宝吃腌制的食品,宝宝以后患上癌症的概率会更大。

之前还有不少儿童亚硝酸盐中毒的案例,原因就是吃了腌制的咸菜。

咸菜究竟为何方妖孽,为何杀伤力这么大的?我们来细数它的n宗罪!

01含亚硝酸盐高

——易致癌

蔬菜在腌制过程中,易被微生物污染,从而产生亚硝酸盐,久而久之,身体积累的多了就发生癌变,使人患上各种癌症。

02含盐量高

——易导致高血压、呼吸道疾病、肠胃疾病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小孩东西吃太咸,可能造成血压上升,尤其是过重的小孩,血压上升幅度更大。

此外,高盐饮食,容易影响宝宝的肠胃,让宝宝的肠胃不能及时吸收其它营养成分,如钙、锌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很不利。

再者,宝宝经常吃咸菜,会刺激呼吸道粘膜,导致宝宝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03含有草酸和钙

——容易形成结石

腌菜中含有大量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宝宝吃了之后不易在肠道内形成草酸钙被排出体外,而被大量吸收,在肾脏排泄时会产生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钙,从而形成结石。

04营养流失严重

——不能给宝宝补充营养

孩子处于长身体的阶段,每天的饮食都要求营养均衡,但是咸菜本身的营养在腌制过程中基本流失了,不能给宝宝提供营养。

孩子的吃饭是一件大事,关系到孩子一生的智力、体质健康,宝妈要非常讲究,科学喂养,营养搭配要均衡,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

婆婆帮忙带孩子,我们是可以轻松很多了,但是如果婆婆的一些观念有原则上的错误,一定要及时跟她沟通,不能让她“坑”娃了!

讲真,别再给孩子吃咸菜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