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的粗粮都有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50

文章导读

孕妇可以吃的粗粮种类是非常有的,有玉米、燕麦、红薯以及黑米等,这些粗粮是可以帮助孕妇消化的,还可以补充维生素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等,所以孕妇适当的吃一些粗粮是有很多好处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粗粮是要注意食用量的,不然是会导致腹胀的情况,特别是红薯不宜吃太多。

孕妇吃的粗粮都有什么

玉米

富含镁、不饱和脂肪酸、粗蛋白、淀粉、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黄玉米籽富含镁,有助于血管舒张,加强肠壁蠕动,增加胆汁,促使体内废物排泄,利于新陈代谢。红玉米籽富含维生素B2,准妈妈常吃可以预防及治疗口角炎、舌炎、口腔溃疡等核黄素缺乏症。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

孕妇吃的粗粮都有什么

红薯

富含淀粉、钙、铁等矿物质,所含氨基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远高于精制细粮。红薯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准妈妈常食能令皮肤白皙、娇腻。红薯所含的黏蛋白(一种多糖和蛋白质的混合物),能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心血管脂肪沉淀,维护动脉血管的弹性,有效地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是准妈妈的营养保健食品。

孕妇吃的粗粮都有什么

荞麦

含丰富的赖氨酸,能促进胎儿发育,增强准妈妈免疫功能。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含量比一般谷物丰富。富含维生素E、烟酸和芦丁。芦丁能降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出血。烟酸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降低胆固醇。这些营养成分对准妈妈来说很有意义。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