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多大才能学游泳?比你想象的晚很多!

母婴 pcbaby 2019-08-01 16:43

夏天到了,宝宝们最喜欢的活动,当然是躺在游泳池里欢乐地玩水了!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大人们限制游泳的时间,很多宝宝能在游泳池里待上一天。

而游泳的好处,相信不用多说,各位爸妈都了然于心了——不仅能促进宝宝大动作的发育,还能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

So,大多的宝宝,才适合开始学游泳呢?

不少妈妈的答案可能是:1岁、半岁,甚至刚出生!

Em~这都是大家被网络资讯误导的结果!实际上,美国儿科学会对宝宝学游泳的建议时间,要比大家想象的晚几年!

1岁以内

在父母陪同的情况下,1岁内的宝宝可以到游泳池内玩水消遣,但此时他们的大动作还没发育好,不具备学游泳的身体条件,爸妈们就要不盲目地“赶鸭子上架”了~

1-4岁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可以选择性地参与闭气训练、岸边求生技能等游泳课程,但不建议强制孩子参加系统的游泳课。

4岁以上

这时,孩子的运动能力、肌肉力量都发育得比较好了,可以开始系统地接受游泳技能的学习和训练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宝宝是否愿意上游泳班,和他接触水的频率,以及情感认知心理都有关系。说白了就一句话:即使到了学游泳的年龄,但如果孩子很抗拒,那就不能逼ta学。要知道,勉强是莫得幸福滴!

接下来是游泳圈的选择问题。

身边很多爸妈会给孩子使用脖圈,其实吧,这货真的不太适合宝宝们用!

▎它是套在脖子上用的,可能会压迫宝宝的气管和血管,影响呼吸和循环,严重时可导致窒息或休克。

▎带颈圈游泳时,宝宝脆弱的脊椎会受到全身重量的牵拉,非常难受。

更建议大家根据宝宝的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绑带式腋下游泳圈、坐式游泳圈,或者穿救生衣。当然了,要是爸妈能亲自下水,抱着宝宝游玩,那就更完美了!

最后,有关宝宝玩水、游泳,爸妈们还要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记住以下几点——

1、不管孩子有没有套着游泳圈、游泳技能好不好,只要ta还在泳池内,那么,我们就不能讲电话、刷网页、玩游戏,甚至连聊天都要悠着点。

因为,溺水的发生,绝大多数是悄无声息的,孩子几乎完全没法发声呼救!有关“父母在泳池边走神瞬间,孩子发生溺水”的新闻,真的不要太多!

2、最安全的玩水方式是,家长和孩子同时下水,并保持一臂的距离。

3、给孩子立规定,不能在泳池边奔跑,不能再水中打闹。

4、选择安全的泳池,深水区和浅水区明确分开,并确保随时能找到专业的救生人员。

5、不允许孩子潜水,不管是在深水区,还是浅水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