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在还不做好4件事,宝宝9月入园就等着哭吧!

母婴 pcbaby 2019-08-01 16:44

9月份在来的路上了,每年这时都会有很多新生宝宝,迈着小企鹅一样的可爱步伐,摇摇摆摆地走进幼儿园的大门。

想象着久违的自由在召唤,宝宝在幼儿园里乖乖地听老师讲课、积极地参与集体游戏、友爱地和小伙伴们相处……老母亲们激动的泪水,马上就要淌满脸颊了!

氮素,这一切要在宝宝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后,才有可能发生!绝大多数宝宝在初入园阶段,每天都会上演一段“哭到喉咙沙哑也不甘休”的抗争史!

如果不想宝宝哭得太惨烈,那么有4件事,妈妈们现在就要赶紧做了——1、提前让孩子知道:我要上幼儿园了

很多家长没有让孩子了解“幼儿园”究竟为何物,到了开学那天,才强势地把毫不知情的孩子“关”进了幼儿园,必定会导致孩子出现强烈的反抗行为。

so,预防“入园焦虑”很关键的一点是,让孩子提前知道:我要上幼儿园了!

方法有——

A. 绘本法

陪孩子阅读和“幼儿园”相关的绘本,能让他对幼儿园生活,有初步的认识。如《一口袋的吻》、《汤姆上幼儿园》 、《我爱幼儿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B. 游戏演练法

拿家里的玩偶扮演入园新生——每天早上,爸爸妈妈将玩偶送到幼儿园;玩偶在幼儿园交了很多好朋友,还学到了很多东西;到了晚上,爸爸妈妈来接玩偶回家了。

这能让孩子提前了解幼儿园的生活节奏是怎样的。一旦知道上幼儿园只是短暂地和家人分开,每天放学后,爸妈会准时来接自己回家,那么孩子的分离焦虑就会少很多。2、提前让孩子学习一些必备的生活技能

虽然我们都拒绝把自己的娃当“小皇帝”一样来养,但必须承认的是,很多宝宝到了入园的年龄,还不懂得自己吃饭、洗手、穿衣服、上厕所。

建议爸妈们抓住入园前的一个月时间,每天让宝宝学一点生活小技能。当宝宝掌握的生活本领多一点时,对大人的依赖就会少很多。3、教孩子学会表达需求、寻求帮助

尿裤子、口渴了、衣服弄湿了……肿么办?如果孩子不懂得开口向老师需求帮助,那就只能一脸懵逼地干等,或者嚎啕大哭了!而大多数孩子会选择后者。

爸妈不妨提前教会孩子:如果你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时,那就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当孩子在陌生环境中的“无助感”减轻时,适应能力就会蹭蹭上升。4、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

无规矩,不成集体。幼儿园是个讲规矩的地方,一定要让孩子提前知道。

家长可以扮演幼儿园老师,给孩子学会听指令,遵守集体规则——

“当老师说,所有同学都站起来,宝宝应该怎么做呢?”

“当午睡时间了,老师让大家都乖乖睡到床上,宝宝能不能到处走呢?”

在演练中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能让孩子更快适应集体生活。

在幼儿园,每个孩子都要熟悉这里的“生存法则”。如果我们提前让孩子了解这套法则,那到入园那天,我们真会省心很多!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