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岁孩子发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21:07

文章导读

发烧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症状。而发烧也是一种会给孩子带来多种影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导致孩子高烧不退的话,那么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肺部健康以及脑部健康都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发烧都存在着误区,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误区!

四岁孩子发烧

一、误区一:发烧先捂捂

发烧的宝宝往往肢体循环会变差,摸上去手脚冰凉,这时候,家长往往误以为孩子手脚凉就是穿得不够,继而给宝宝捂得厚实些,但是儿童汗腺不发达,往往越捂越热,还容易造成脱水。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应解开孩子的衣服来散热,保证充足的水分,多给患儿喝水以助散热,以免脱水。

二、误区二:擦酒精降温

在医生和一些家长实施的退热措施中,往往采取的物理降温的手段之一就是用30%左右的酒精擦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证明在发烧时(38℃~41℃)用酒精擦浴降温是不科学的,这样做违反了生理的发烧调节机制,不仅无效,且可能使患儿发生颤抖,加重肺炎和其他疾病。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不主张用酒精擦浴进行退热处理。

四岁孩子发烧

三、误区三:发烧不能洗澡、吹空调和风扇

有些老人认为宝宝发烧了就不能洗澡,不能吹空调,不能扇电扇,否则容易受寒加重病情,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科学证实。

四、误区四:发烧立马退烧

当小儿发热体温在38℃以下时,不必处理。应密切观察,看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嗜睡、食欲极差、严重咳嗽或呼吸费劲,则需要引起重视。

四岁孩子发烧

如果孩子的温度升得不是很高,精神状态还可以,不要盲目轻易退热,因为这样做或许会降低机体抵抗力,并可掩盖病情扰乱疾病的发展规律,对诊断治疗不利。

此外,从医学专业人士角度来说,感觉孩子发热,前24小时不一定要去医院。但需要注意的是,24小时内孩子有过激的一些行为,比如剧烈的咳嗽,嗜睡、呕吐、腹泻等这些严重的症状时要立即去医院。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