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栗含糖高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08:57

文章导读

板栗是一种粗粮的一种,这种食材含有很多的淀粉以及维生素,糖分的含量还是挺高的,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太多板栗是会导致血糖升高的,大家应该要避免吃太多板栗。板栗含有糖分是番薯类的2倍多,是属于中糖的食材,大家应该要选择其他糖分含量比较低的粗粮食用,比如番薯以及玉米。

板栗含糖高吗

板栗的含糖量还是较高的,美味的栗子自古就作为珍贵的果品是干果中的佼佼者,板栗属于坚果类,但是它不像核桃杏仁儿榛子的那样富含有油脂,淀粉是很高的,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与两谷类的75%相当。

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鲜板栗的蛋白质含量为4%到5%,虽然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于煮熟后的米饭,同时它还有较好的药用价值,主要认为栗子有补肾健品,强壮强身强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因此栗子又有肾之果的美名。

板栗含糖高吗

糖友可以适量食用板栗,但要注意这些事:

1.板栗升糖指数为60,属于中等升糖指数的食物。

2.板栗淀粉含量高,应该当做主食食用。

3.若食用板栗,则需要减少相应的主食的量,15颗板栗的热量相当于1碗米饭(3两)的热量。

4.建议糖友每次最多吃5~8颗,另外相应的减少半碗米饭。

板栗含糖高吗

5.板栗最好自己在家烹调,不能加糖。外面卖的加糖的板栗最好不要吃。

6.板栗不宜食用过多,食用多后容易引起胀气,不好消化,还会升血糖、伤脾胃。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