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粗粮降血糖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08:57
 
文章导读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高血糖的情况,这种症状主要是跟老年人的身体体质有关系的,因为新陈代谢下井会导致糖分分解下降,从而导致血液中糖分添加,所以老年人要吃一些糖分比较低的食物,比如粗粮。粗粮的种类有玉米以及番薯等,这些食材的糖分含量低,而且热量低,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

什么粗粮降血糖

 

吃粗粮能降血糖,真的对吗

与细粮相比,粗粮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上要高出前者很多,但在热量和含糖量上却毫无差别。无论是粗粮还是细粮,进食后对血糖都会有升高的作用,只不过粗粮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有效的减缓葡萄糖在体内的吸收,能使餐后的血糖更加平稳。

此外,粗粮在胃里的排空速度较慢,容易造成一种轻度的饱胀感,可使人减少食物摄入,能达到控制饮食的效果。因此,我们说吃粗粮,对于血糖的平稳是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要说吃粗粮能降糖那可就站不脚了!

粗粮长期吃,也有伤身体

很多糖友觉得吃粗粮有益于健康,所以就天天吃、顿顿吃,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做法,凡事都讲究度,一旦过了,负面作用也会随之而来。

什么粗粮降血糖

 

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由于粗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长期食用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等其他营养的吸收,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摄入量不足,微量元素缺乏,因而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免疫抗病的能力。

减弱胃肠消化功能

长期吃粗粮也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患者的食欲,进而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严重时还会出现肠道阻塞、脱水等症状。这会让血糖本就不稳定的糖友,控糖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减少胆固醇吸收,导致雌激素合成减少

食物中的胆固醇会随着粗粮中的纤维排出肠道,胆固醇的吸收减少,就会导致女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子宫等生殖器官的发育。

所以,让粗粮发挥更好的营养作用,就需要讲究吃粗粮的方法。

什么粗粮降血糖

 

糖友如何科学的食用粗粮

1、每日粗粮别超2两

糖友们要科学的把握每日粗粮的摄入量,最好控制在1-2两之间,不要超过2两。1-2两的量大约是自己手握两把的量,估算起来也非常方便。

2、粗细粮,合理搭配

顿顿吃粗粮并不可取,最好的方式就是“粗细量,合理搭配”,可按1:2的配比加入一些粗杂粮,既能增加营养,又可控制血糖。同时,粗粮和细粮搭配着吃,也有利于糖友长期坚持吃粗粮,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

3、吃粗粮要多喝水

糖友吃粗粮时,一定要多补充水分。一般来说,多吃1倍纤维素,就要多喝1倍水。另外,胃肠不好的糖友,可采用用高压锅煮粗粮,这样可使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充分吸水柔软化,减少对肠道的刺激。

4、循序渐进吃粗粮

突然增加或减少粗粮的进食量,会引起肠道反应。对于平时以肉食为主的人来说,为了帮助肠道适应,增加粗粮的进食量时,应该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总的来看,虽然食用粗粮不能帮助糖友直接的降低血糖,但在糖友的饮食控制、血糖稳定方面还是间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科学的掌握好食用粗粮的方法,防止食用不当所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