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红豆对胎儿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5:16

文章导读

红豆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豆类,在制作甜品的时候会经常使用到红豆。红豆对于孕妇来说,好处是有很多的,比如补血养颜、缓解便秘、提高免疫力等等,这些好处无论是对孕妇还是婴儿,都是非常不错的。红豆的制作也是有很多花样儿的,可以制作各种美味的甜品。

孕妇吃红豆对胎儿好吗

孕妇吃红豆粥的好处是什么

1、补血养颜。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会有贫血的现象,而多吃红豆粥有补血的功效,建议孕妇在熬红豆粥的时候加上2颗红枣,补血效果会更好的。

2、缓解便秘。怀孕期间便秘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孕妇多吃红豆粥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便秘,而且还有很好的利尿效果。

孕妇吃红豆对胎儿好吗

3、提高免疫力。红豆粥亦称小豆、赤小豆等,是秋季成熟的常见小杂粮。各种各样的红豆粥。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有关食品专家分析表明,红豆的蛋白质含量为17.5%-23.3%,淀粉48.2%-60.1%,食物纤维5.6%-18.6%。

红豆还有哪些好处

红豆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并且红豆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红豆药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症等,李时珍称红豆为“心之谷”。

孕妇吃红豆对胎儿好吗

其实对于孕妇来说爱吃红豆粥本身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吃任何一种食物时,都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适量,过量食用依旧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这个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另外在我们生活中,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搭配,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孕期健康,这个问题是非常关键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