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动鱼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9:58

文章导读

鱼的做法多种多样,鱼的品种也多种多样,但是不同的鱼适合不同的做法,所以我们在做鱼的时候还应该做一些攻略,知道自己买回来的鱼更适合哪一种方法,清动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这样的鱼做出来口味是比较清淡的,更适合一些淡口味的人,那么清动鱼做法是什么呢?

清动鱼做法

工具/原料:彩虹鲷 (一条)、豆腐 2小块、姜(土姜) 一块(小块)、党参 两条、葱白(可无) 几根、料酒/油/盐巴/鸡精 适量、胡椒粉(可无) 少量

鱼汤的做法

1/15 把鱼清洗干净,如果鱼表面有一种滑滑黏黏的,可以用少量的盐巴搓洗更干净哦.

2/15减掉鱼刺和鱼尾巴,可不剪,怕刺到的话就剪掉吧,然后开始切块,或者可以整条下去熬汤,只要在鱼身上切几刀痕方便入味即可.

3/15切成块状,不要太细,不然鱼肉熬汤的时候容易碎掉哦.

4/15准备两小块嫩豆腐,切成丁状备用.用豆腐熬鱼汤,鱼汤又白又浓又鲜美哦.

5/15然后准备一块姜切片,切多点防鱼腥,如果是自家种的土姜,取一小块即可,拍碎即可.还有两条党参,切断开差不多就行备用,都是去腥提鲜的佐料哦.

清动鱼做法

6/15锅里烧热倒入适量油,油温不要太热,并且用小火.

7/15放几块姜片,把鱼块放入锅内小火煎下

8/15煎到两边微金黄,倒入少许料酒去腥。

9/15然后倒入开水,并且开水要没过鱼,宁愿多都不要少,熬鱼的过程水也会蒸发掉一些。中途最好不要再加水。

10/15开大火熬鱼汤大概15-20分钟。

11/15中途鱼汤沸腾,把上面白色的泡泡捞掉。

12/15放入姜片和党参,再加入少许料酒去腥。

清动鱼做法

13/15最后加入豆腐,或者酸白菜,青瓜也行,改成文火熬。

14/15熬个十分钟左右,根据自己的喜爱放入盐巴鸡精,也可以加入少量胡椒粉哦。

15/15沸腾后就可以出锅了。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