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腌柚子皮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09:07

文章导读

柚子皮是一种会给很多人所抛弃的东西,但是其实,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还是有很多种的,如果将其给扔掉的话,还是比较浪费的。用柚子皮可以制作的食物还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可以用来制作柚子茶,也可以将其腌制食用。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柚子皮的腌制方法!

怎么腌柚子皮

一、柚子皮的处理

首先,是柚子皮的处理:柚子皮非常苦,直接拿来用并不好吃。在北方有暖气,一般把柚子皮放在暖气上烘干。没有暖气的时候,自然晾干也可以。用的时候,先要用淘米水泡发,待柚子皮吸饱水分再挤干,如此三到四次,最后用清水清洗后挤干水分,改刀成三角块或梯形块。

怎么腌柚子皮

二、柚子皮的调味

第二步,是柚子皮的调味:调料有——酱油、白糖、鸡精、五香粉。酱油用量要能够没过柚子皮,怕苦味的白糖可略多放些。把调味料先调成汁备用。切好的柚子皮每两块白瓤相对在容器中码好,调好的汁浇在上面。柚子皮较轻,调味汁若太多会浮起来,适量即可。

怎么腌柚子皮

三、柚子皮的蒸制

第三步:是柚子皮的蒸制:盛柚子皮的容器与选择的锅大小要合适。传统的方式是老爸在每天热饭时蒸一遍,要蒸好多天。应该可以一次蒸好,但太费能源,没有试过。用高压锅蒸制也可以,但应注意压力大小,保证安全。我要上班,不可能蒸太长时间,就选择了免煮焖烧锅。内锅的锅内放适量水,装柚子皮的容器坐在水上。每天早晨上班前,把焖烧锅内锅在天然气炉火上烧开,至底圈发红,然后就放进焖烧锅外锅,盖严实后焖上一天。晚上再重复一次,焖它一晚上。每次重新加热前,要把柚子皮小心地翻一遍,上下互换位置保证滋味均匀,注意不要把两两相对的柚子皮块打乱分开。几天后蒸至柚子皮外皮软烂,用筷子轻轻一夹就可以夹下来,这就算做好了。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