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多大可以游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5 22:47

文章导读

通过游泳可以有效训练小孩子身体各个骨骼的发育,以及促进小孩子身体肌肉的成长。有条件的家庭在小孩子还小的时候,就会带小孩子去游泳。但是游泳毕竟是一项较为危险的运动方式,所以游泳这一方式并不适用于任何年龄阶段的小孩子。正常情况下,当小孩子成长到多大年纪的时候才可以游泳呢?

小孩多大可以游泳

宝宝多大可以游泳

1、宝宝出生两三周就可以开始游泳,但在这一阶段,不适宜去泳池,可以先在浴缸中游,熟悉水性,活动四肢,或者也可以去医院的婴儿游泳区域游,让宝宝从游泳实践中获得对水的条件反射。

2、等宝宝2-3个月后,妈妈可以对其游泳技能加以训练,做一些诱导其摆动手臂的行为。

3、宝宝3-6个月时,可以学一些基础的泳姿,如游泳的手臂动作和脚部动作。

4、6个月-1周岁的宝宝适合进行憋气训练和身体上浮训练,但训练时需有专业的护理人员陪伴在身边,或者有熟悉水性的妈妈陪伴身边,不然,发生溺水事故,是相当危险的。

小孩多大可以游泳

宝宝游泳水温多少合适

宝宝游泳水温多少合适?很多妈妈对这一问题也非常关心,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肌肤娇嫩,肠胃娇弱,身体抵抗力差,如果受凉感冒或者烫伤,护理起来都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妈妈们要了解清楚,并做好相关工作。

刚出生的宝宝:37-38度

刚出生的宝宝最忌讳长时间接触冷水,所以,游泳池的水温应在37-38度之间,如果是自行购买婴儿泳池,调节水温时,也要多加注意。、

小孩多大可以游泳

1-6个月宝宝:32度-32.5度

当宝宝满一个月后,游泳池的水温可以适当降低,控制在32-32.5度即可,因为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机能都开始完善,对外界温度也能更好地把控。

6个月以上宝宝:30度-30.5度

宝宝6个月后,接触的水温不宜过高,最好控制在30-30.5度之间,因为宝宝接触过高的水温,容易出现情绪不佳、脱水的情况。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