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婴儿奶粉的水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21:31

文章导读

婴儿奶粉在冲泡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水温问题,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如果是在冲泡的过程水温没有掌握好就会使得水温过高,这可能会烫伤自己的宝宝,所以应该要使用37度左右的温水来冲泡,而且要先试试水温以后才可以再给自己的宝宝去饮用,另外水温过高也是会造成上火的情况。

泡婴儿奶粉的水温

喝配方奶粉的宝宝上火了,可就是找不到原因--因为一切可能成为原因的可能性都排出了。却原来,都是水与奶粉比例不当惹的祸。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年轻父母喂养婴儿时为了省事,而不严格按照说明按比例冲配方奶,甚至有的家长还将干奶粉直接喂给孩子吃。却不知配方奶如果长期冲得很浓(水的比例低)了,不仅会导致孩子发生便秘,更为严重的是此举还可能引起一种能威胁孩子生命的疾病--氮质血症。

众所周知,牛奶富含蛋白质。蛋白质最终的分解代谢物为尿素、肌酐等非蛋白氮物质,这些“废物”经肾脏由尿排出体外。由于婴儿肾脏浓缩排泄功能较差,当牛奶冲配较浓时,“稚嫩”的肾脏承受不了过多的压力,蛋白质分解代谢所产生的非蛋白氮物质就会在血浆内潴留,从而导致氮质血症。

泡婴儿奶粉的水温

预防宝宝奶粉上火小贴士:

宝宝喝奶粉上火十分普遍,营养专家提供如下小贴士给各位家长取用。

在宝儿一早醒来后,先给宝宝喝白开水。

宝儿四个月后添加辅食,不用过早添加。

喝奶粉的宝儿一般需要在餐前半小时补充一些白开水,约为喂奶量的1/2,具体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

泡婴儿奶粉的水温

将奶粉按照正常比例冲调。

如果宝宝正值上火期间,适当减少一点喂奶量。

宝儿在2个月以内不建议饮用水果汁和蔬菜汁。

夏天或者宝宝伴有发烧等病状时,可以增加喝白开水的次数。

也可以在水里加一点葡萄糖或宝宝蜂蜜,也很有用。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