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水饺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7 21:39

文章导读

其实有很多的水饺馅都是可以给自己的宝宝吃,每天摄入的饮食都应该要更加丰富多彩一些,才可以使得他们的身体成长速度变得更快,也是可以增强体质,最常见的就是猪肉馅饺子,这种馅料的饺子婴儿们都是非常爱吃,而且也是更加有利于他们的胃肠道消化,或者是蔬菜饺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婴儿水饺馅

猪肉馅:

原料:猪肉500克 莲花白1000克 姜末15克 葱末30克 精盐15克 胡椒粉5克 料酒25克 味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炼油25克

制法:

1.猪肉去皮洗净,切为细粒;莲花白洗净,切为细末,再用精炼油拌匀。

2.将猪肉粒用姜末、葱末、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香油拌匀,再加入莲花白和匀即成。

注意:

1.猪肉的肥瘦肉比例为4∶6。

2.莲花白不能直接加入猪肉粒中,须先用油拌匀再加。

3.如果配料选用大白菜,须先将大白菜腌渍,挤出部分水分后再加入。

婴儿水饺馅

羊肉馅:

原料:净羊肉500克 韭黄250克 姜末50克 葱末50克 花椒5克 鸡蛋2个 精盐5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酱油20克 香油25克 花生油25克

制法:

1.羊肉洗净剁成细粒;韭黄洗净切细末;花椒用开水泡成花椒水。

2.羊肉末用姜末、葱末、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花椒水、鸡蛋液拌匀,再加入香油、花生油拌匀,最后加入韭黄末和匀即成。

注意:

1.羊肉的膻味较重,故须加入花椒水以去膻,同时还应加大姜末的用量。

2.韭黄末应最后加入。如无韭黄,亦可用芹菜、香菜代替。

牛肉馅:

原料:牛肉500克 白萝卜1000克 洋葱50克 鸡蛋1个 姜汁50克 嫩肉粉5克 精盐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5克 酱油25克 味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炼油30克 干淀粉50克

制法:

1.牛肉去净筋膜,洗净,绞成细茸,用嫩肉粉、料酒、精炼油拌匀后,静置约40分钟,再加姜汁及清水250克搅拌均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厚片,入沸水锅中煮熟后捞出,放菜墩上用刀剁成细粒,再用纱布包住,挤出水分;洋葱切细末。

2.牛肉茸加入萝卜粒、洋葱末和匀,再加入精盐、胡椒粉、酱油、味精、香油、干淀粉、鸡蛋液拌匀,即成。

注意:

1.牛肉中不能有筋膜,且牛肉要绞细,才能多吃水分,使之细嫩。

2.嫩肉粉也可用苏打粉代替,但用量不可过多。

3.配料中白萝卜也可用韭菜、芹菜等代替,如无洋葱可用大葱代替。

婴儿水饺馅

鱼肉馅:

原料:大草鱼或乌鱼1条约1000克 猪肥膘肉100克 韭菜300克 鸡蛋清2个 精盐15克 胡椒粉5克 料酒25克 味精15克 鸡精15克 香油25克 精炼油30克

制法:

1.草鱼宰杀后治净,去掉头尾、骨刺及鱼皮,取净鱼肉绞成茸;猪肥膘肉剁成泥;韭菜择洗净,切为细粒,加入香油、精炼油拌匀。

2.将鱼头、鱼骨放入锅中,掺入清水,加入胡椒粉、料酒、鸡精,上火熬至汤色乳白时,滤去料渣,即成鱼汤。

3.鱼肉茸加入肥膘肉泥和匀,再加入精盐、味精、鸡蛋清搅拌,边搅边加入冷鱼汤,直至搅拌上劲且鱼汤加完,接下来与韭菜粒拌匀,即成。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