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姜猪蹄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6 21:43

文章导读

猪蹄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胶原蛋白非常多。很多产后虚弱的女性,或是手术的人都可以喝猪蹄汤来补下身体。产后喝猪蹄汤还有下奶的作用,猪蹄的做法还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红烧猪蹄,还有麻辣猪蹄,沙姜猪蹄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沙姜猪蹄的做法

做法一:

沙姜猪手的主要材料是沙姜加上一只猪手,当然像八角和花椒这些配料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还可以放一些黄酒,这样会让味道更加的浓郁,沙姜猪手的功效在于能够治疗消化不良等症。

1.猪蹄斩小块洗净,入冷水锅加黄酒和几颗花椒煮滚后捞出洗净,汤水弃之

2. 沙姜洗净切成薄片,葱切段

3.将猪蹄放入砂锅内,加水至猪蹄之上半指,放入葱、沙姜、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

4.煮至筷子能戳动时,加老抽、少盐、黄酒大火煮滚转小火将猪蹄炖上色,关火

沙姜猪蹄的做法

5.捞出猪蹄块,沥去汤汁,再用厨纸拭干

6.取一只小锅放多油,五成热时,将猪蹄皮朝下放入油中,炸至表皮金黄、微脆时取出

7.容器内铺上蔬菜叶,将猪蹄放入,撒上椒盐黑胡椒粉即可。

沙姜猪蹄的做法

做法二:

猪手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其中的骨胶原有改善人体骨质疏松、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沙姜有化痰开胃、健脾去湿的食效,而且当中含有的姜辣素,可去除猪手中的腻气,起到增添风味的作用。

材料:猪手400克、沙姜3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生粉、米酒、醋、蚝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先将猪手洗净,斩件,以米酒、醋飞水后捞起备用;沙姜去皮(也可不去皮)洗净,拍碎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沙姜,下猪手大火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和蚝油、生抽,以盐、糖调味,中火焖煮25分钟,最后收汁即成。

作者:liangzi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