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头发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21:17

文章导读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的内分泌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所以孕期头发油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可以定期的清洗头发,来保持头发的清清爽状态,但是在洗完头发之后,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因为着凉而引起感冒,因为疾病这对胎儿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孕期头发油

1、体内激素的分泌

怀孕后准妈妈的体内激素都会发生不同的变化,而激素的分泌会令准妈妈长痘、长斑,头发也会变得更加油腻,油性皮肤的准妈妈出油还更加严重。准妈妈应及时清洗头发和头皮,保证头发和头皮的清爽和干净。

2、睡眠质量太差

孕期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尿频、难以入睡...),准妈妈睡眠质量会大打折扣,从而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表现出头发油腻、皮肤爱出油等多种问题,头发总是爱出油,是准妈妈睡眠质量太差的重要体现。

孕期头发油

3、压力大焦虑

怀孕期间,孕期的各种不适都让准妈妈感到焦虑,并且,随着胎宝宝的逐渐增大,孕妈妈自身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压力过大会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也是令头发过多出油的诱因。

孕期头发油

4、饮食多油多盐

当很多准妈妈度过了妊娠反应期,胃口就会有所好转,从而加强饮食的营养。这时很多准妈妈就会吃多油多盐的食物,如红烧排骨、炖猪蹄等。殊不知饮食上过于油腻,也能引发头发出油。建议孕期饮食不要过于油腻或者单一化,保证营养均衡。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