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酱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9:12

文章导读

柚子皮酱,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柚子皮制作而成的果酱。柚子皮酱的口感还是十分不错的。除此之外,由于柚子皮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适量的吃柚子皮酱,对于人体健康而言,也是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的。那么,柚子皮酱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柚子皮酱的做法

1、开柚子之前用盐搓一下柚子皮,洗干净。把柚子皮剥出来,如果有阳光就晒几天,晒软,晒干黄色皮,这样可以去辛辣。如果没阳光,就直接放进烤箱,黄色皮朝上,上火200度,烤30分钟。

2、烤缺水的皮,放到锅里煮。目的是把苦味再次煮出来。煮开之后待所有皮都吸水就可以捞出。

3、捞出柚子皮放冷水里泡,煮熟的柚子皮比较软,不要弄烂柚子皮,轻轻挤干水分,换一大盆干净的水泡着,可以加点盐,这样泡苦味去得快些。

柚子皮酱的做法

4、急着吃就泡一个小时换一次水,大概换五六次水就可以了,如果不急着吃,就泡一两天,期间换水两三次。尝一下要是辛辣味可以接受就可以煮了。不要泡太淡,煮的时候还会去些柚子的味道,太淡煮出来就没有柚子皮香味了。

5、泡好的柚子皮,挤干水份,摆锅里。

6、两勺白糖加酱油里,一起倒进锅里,酱油要泡到所有柚子皮,如果不喜欢太咸可以加点清水。最好用砂锅煮。喜欢蒜的切一些蒜末加进去。

柚子皮酱的做法

7、大火煮沸,转小火煮十分钟左右,关火盖着。一个小时后或者下次吃的时候再大火煮开。这样可以不用一直煮。如果想吃,也可以大火煮沸,小火一直煮到柚子皮变成酱油色即可食用。

8、煮成这个颜色可以吃了,夹的时候最好用干净无水无油的筷子夹,这样吃不完的柚子皮不容易坏。盛出来的柚子皮可以加点麻油再吃,这样比较香。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