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鲤鱼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5:55

文章导读

草鲤鱼是常见的一种鱼类,草鲤鱼在许多养殖厂里面其实也是多见的品种。草鲤鱼的肉质相对来说不会太过腥,所以许多朋友也是比较喜爱的,并且草鲤鱼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可以啤酒炖鲤鱼、剁椒豉汁蒸鲤鱼段等做法,并且在家中也是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的。

草鲤鱼的做法

一、啤酒炖草鱼

食材:草鱼1条、啤酒1罐、红椒1个、食盐适量、老抽少许、淀粉适量、番茄酱适量、白糖少许、胡椒粉适量、小葱少许、水适量。

步骤:

1.将草鱼洗净,仔细去除鱼腹内的黑膜,抽取鱼身两面的腥筋。在鱼身两面均匀的斜切几下。

2.用厨房纸裹着鱼,吸取表面的水份。放入盘中,撒上干淀粉,涂抹均匀。取一碗放入盐、糖、黑胡椒粉、葱、红椒、老抽、清水适量搅拌均匀。

3.热锅倒油,小火,热至4、5成时,小火将鱼两面都煎一下,这个过程不能着急。

4.煎好后,酱调好的料倒进鱼锅内。中火煮开,在鱼身上放点番茄酱。时间5分钟。

5.倒入啤酒,慢火炖10分钟,即可。出锅后,洒点香菜。

草鲤鱼的做法

二、剁椒豉汁蒸草鱼段

食材:草鱼5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剁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小葱适量。

步骤:

1.草鱼段清理干净,抹一层料酒,一层盐,加上姜丝腌15分钟左右。

2.把腌好的鱼段入开水锅蒸4-5分钟左右。

3.把盘子里的水倒掉,淋上蒸鱼豉油,加上红剁椒。再蒸3-4分钟。

4.撒上葱花。另取油锅,把油烧到冒烟后,浇在鱼身上即可。

草鲤鱼的做法

三、五香鲤鱼块

食材:鲤鱼50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盐8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料酒100克、酱油50克、大葱50克、姜50克、醋25克、香油15克、植物油60克。

步骤:

1.将鲤鱼刮鳞,去头、鳍,去尾,洗净待用。

2.用刀顺鱼脊骨将鱼剖成两半,去掉大骨,再斜刀改成小块,用姜、葱、盐、醋、酱油、料酒腌30分钟,捞出沥干。

3.锅中放植物油烧热,将腌好的鱼块逐个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中留底油,油热后先下大料、桂皮、花椒煸炒片刻,再加入葱姜煸炒,然后依次加入适量酱油、料酒、醋、盐、白糖、味精,最后下鱼、加水。

5.先用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炖,直至汁浓味厚,将鱼取出装盘;

6.锅中汁加香油搅匀,淋在鱼上面,晾凉上菜即可。作者:zhang9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