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洗头发用什么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21:19

文章导读

婴儿洗头发应该要选择婴儿的洗发露,这些洗发露对婴儿的头发以及头皮的伤害是比较低,含有的腐蚀性物质偏低。婴儿洗头发的时候是不可以选择有含硫酸盐的洗发水以及含皂基的洗发水、含防腐剂的洗发水,避免导致婴儿的头皮出现过敏以及刺激发红,影响到头发的生长,然后洗发的时候要清洗干净洗发水。

婴儿洗头发用什么洗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宝妈们会竭尽全力地给宝宝最周全的呵护,却常常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部位——头皮,如果你发现宝宝已经有头皮发红、头屑增多等状况,意味着头皮已经受到了伤害,可能与下面几类洗发水有关,宝妈们赶快检查一下。

一、含硫酸盐的洗发水

代表成分:月桂醇醚硫酸钠、月桂基硫酸钠、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等。

由于硫酸盐属于表面活性剂、乳化剂及洗涤剂,起到的主要作用是起泡和清洁,所以被广泛运用于清洁剂和洗浴用品(洗发水、洗手液、洗衣粉等)中,这类物质最大的优势就是:脱脂能力强,能够有效清洁头皮污垢及油脂,夏天使用时会格外清爽。

但与此同时这种化学物质的刺激性较大,如果经常给宝宝使用这类洗发水,可能会将其头皮和头发所需的脂类成分和养分都一并清理掉,令头皮的表皮细胞发育不成熟,宝宝将来长出的头发枯黄毛躁、易折断,且易受到外界的刺激,经常头皮发痒、干燥起屑。

婴儿洗头发用什么洗

二、含皂基的洗发水

代表成分:三乙醇胺、棕榈酸、月桂酸、肉豆蔻酸等。

这类洗发水的去脂能力比含硫酸盐的洗发水更强,且泡沫丰富细腻,但长期使用,可能会破坏宝宝头皮的水油平衡,甚至让宝宝的头皮保护膜(皮脂膜)受到不可逆的损伤,进而造成两种后果:头皮过油,需要天天洗头,或者头皮过干、头发容易干燥分叉,还会发痒等。

三、含防腐剂的洗发水

代表成分:甲基异噻唑啉酮、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等。

这类洗发水主要是起到抑菌作用,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而宝宝的头皮比成人更为脆弱,经常使用这类产品可能会导致头皮发痒、发红,头皮过敏等,且在洗头的过程中,洗发水可能会误流入宝宝眼睛中,对其视力造成伤害。

婴儿洗头发用什么洗

建议:

1、在给宝宝挑选洗发水时,尽量选择带有“红色水滴型”(即“无泪配方”,是质检合格标志)的大品牌产品,技术、质量严格把关,更值得信赖。

2、给宝宝洗头发时,记得一定要将残留的泡沫冲洗干净,且洗头的频率不必过于频繁,一般一周2~3次为宜,以免破坏了头皮的水油平衡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