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能吃菠萝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21:31

文章导读

婴儿是可以吃少量的菠萝蜜,但是不宜吃太多,因为菠萝蜜是属于温性的水果,给婴儿吃太多是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而且婴儿的肠胃消化能力本身不好,不能消化太多的菠萝蜜,所以还是尽量给孩子少吃一些。有一些婴儿还会对菠萝蜜出现过敏反应,这主要是因为菠萝蜜中的蛋白酶引起。

婴儿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属热性水果,吃得太多,容易上火。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多可能会拉肚子。小孩子本身肠胃发育就不好,不是很完全,所以小孩子还是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菠萝蜜会比较好,就算是吃的时候最好用盐水洗过再吃。并且本品食用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潮红、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对于小孩子来说都是十分危险的,一般认为和小孩子体内对所含波萝蛋白酶过敏有关。所以菠萝蜜小孩子最好还是不要吃。

婴儿能吃菠萝蜜吗

不可否认的是,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

婴儿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又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还有研究发现菠萝蜜有抗氧化、抑菌、抗炎、辅助抗肿瘤、抑制黑色素生成和辅助降血糖等现代药用功效。

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食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