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薯条的危害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8:51

文章导读

很多小孩子平时都非常喜欢吃薯条,薯条是油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多吃,吃多了是会对人身体健康不利的,尤其是外面买的薯条,有时候炸薯条的油是会重复使用的,大家都知道油如果经过高温重复性的使用,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小孩如果经常食用炸薯条的话,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小孩吃薯条的危害有哪些?

小孩吃薯条的危害

影响身体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

对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来着,会直接影响身体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因为油炸食物里面有反式脂肪酸,它会对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带来不良影响。

小孩吃薯条的危害有哪些?

导致孩子发胖。

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人体消化,会在腹部积累,从而会导致孩子肥胖。特别是喜欢炸土豆、炸薯条等零食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会造成明显的脂肪堆积。

但是,也不代表孩子就不可以吃炸土豆、炸薯条等零食。平时可以吃,但不要多吃。根据专家介绍,在高温烹调中产生致癌物的食品不只是炸土豆、炸薯条,凡是高温油炸的食品,比如烧烤、油炸、长时间煎炸都会让食品产生一定的有害物质。比如谷类食品在高温油炸时会产生较多的丙烯酰胺,肉类食品在烧烤中会产生苯并芘物质,比如叉烧、烧猪、烧鹅等,这两种在高温烹调中产生的物质都会对人体带来伤害,而且还有可能会致癌。

小孩吃薯条的危害有哪些?

家长对于孩子吃油炸类的食品产生恐慌也没有必要,偶尔吃是可行的,天天吃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如果天天吃油炸食品,人体会摄入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没有及时排除后,就有可能存在潜在致胖、致某种疾病甚至致癌的危险性。但偶尔吃一次,吃的量不多,这些有害物质的量就会很少,另外,人体本身具有解毒、排毒功能,可以消解毒素。

吃薯条会长胖吗?

既然说马铃薯是“减肥良品”,那为什么薯条却容易令人变胖?首先,吃薯条容易变胖可能是因为吃了品种不好的薯条。一些快餐厅在制作薯条时会用一种专门用于烹调薯条的马铃薯。据专家称,这种马铃薯所含的维生素较少,淀粉含量大,特别容易升高血糖,令人发胖。

其次,薯条经过油炸的的烹调方式以后,油脂含量也高。再者,一般吃薯条时,人们都会搭配可乐或其他饮料,如此一来,摄入的热量就会高得惊人,容易令人发胖。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