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1:41

文章导读

孩子们不喜欢吃饭的问题是许多父母最担心的,孩子不喜欢吃东西,他们总是吃得很少,或者挑食,只吃几个他们喜欢吃的菜,所以营养不够均衡,身体长得也不会好。不爱吃饭,挑食的孩子,一般会长得瘦,免疫力低,容易生病等等。那么,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教妈妈们。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

一、 控制孩子零食的量

大部分孩子都爱吃零食,尤其是薯片、薯条、KFC、冰淇淋、蛋糕等一些膨化食品、甜食食品,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但是,这些零食是没有什么营养的,而且吃多了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容易产生饱腹感,还会造成虚胖。所以,尤其是两餐之间,不要让孩子接触这些零食,如果实在是饿了,可以吃一些水果、坚果、酸奶等有营养的东西,且要控制好量,以免小朋友的小肚子吃不下正餐就不好了。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

二、 以身作则

家长作为孩子行为的榜样,自己要以身作则,不能当着孩子的面,挑剔这个菜不好吃,那个菜难做难处理,平时自己还大吃零食,嚷嚷减肥等,这些都是要控制好的因素。平时应该有意识地在孩子面前吃得津津有味,大赞某个孩子挑食不吃的菜营养很好,滋味好吃等,给孩子树立榜样。

三、 带着孩子买菜,做饭

家长平时可以有意识地亲自带着孩子去菜市场买菜,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菜,再询问孩子想吃哪种菜。然后回家和孩子一起做菜,让孩子打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增强孩子的参与度,吃饭的时候,再引导孩子吃饭不挑食,并称赞孩子的行为。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

四、 做菜形式多样

如果孩子不爱吃蔬菜,家长可以把蔬菜的做法多元化,比如蔬菜沙拉、蔬果泥等,或者做成蔬菜肉馅的饺子给孩子吃,也可以把菜和饭摆盘成风景画、可爱的小动物,孩子爱吃蔬菜,或许是因为不喜欢某种菜的味道,或许,只是不喜欢某种菜的形状,换一个花样,看看孩子能不能接受。

孩子不喜欢被威逼利诱、强迫吃饭,家长可以慢慢引导,变着花样做吃的,这一点家长们应该注意。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