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游泳呛水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9 21:41

文章导读

孩子游泳呛水以后就会让家长们感觉到十分的惊慌失措,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尽早的把自己宝宝带到医院去做急救,因为呛水后让孩子们出现窒息的问题,是这是非常严重,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深度休克的问题,从而直接危及到孩子们的生命。

孩子游泳呛水怎么办

呛水:

由于喝水时,口腔内气体没有得到与外界有效的交换,而使得液体进入肺部气管导致的结果。

肺部会条件反射把液体排出。

孩子游泳呛水怎么办

拯救方法:

如果不慎呛水或溺水时,救护人员把溺水者驮到岸上,采取伏卧于救护人员肩部的体位。这个姿势使溺水者的头和双足下垂,双臂自由颤动,救护人员走动时身体一高一低起到人工呼吸的作用,同时又能将水从 呼吸道排队出。走到岸边马上撬开溺水者的口腔,清除泥沙及污物,将舌头拉出防止舌垂咽部阻碍呼吸。如果急救人员已到可注射急救药物或针刺人中、合谷内关、太冲等穴位。

如果心跳呼吸微弱或停止也不要放弃急救,用掌放在胸骨下进行冲击压迫,每分钟60~80次帮助心脏排出血液。每冲击4下用手捏住鼻孔向口内吹气一次,一面急送医院一面做心外按摩及口对口 人工呼吸。分秒必争不可停止直到溺水者出现心中或自动呼吸才可停。脱去湿衣用暖和的衣服包裹身体,注意足部保暖,可用热水袋保温以利全身循环。送医院后马上进行气管抽吸,吸出肺中水分并正压供氧。

接上心电图监测有无心跳,发现纤颤即马上除颤,心跳全停还可进行直接心脏按摩。溺水后易发生 肺水肿 吸入性肺炎,输液时要使用抗生素。盐水溺水渗入血液会引起肺水肿和低钠性 抽风, 海水溺水会引起高钠血症,不能用钠盐输液。急救时尚需加入细胞呼吸促进剂,需用另一条管道输液。溺水急救全程要配合得快才能挽救生命。

孩子游泳呛水怎么办

如何避免呛水:

换气的时候呛水是很正常的,无论游泳多少年,总有换气呛水的时候。只是游的多了身体会自动产生本能,例如鼻子占到水,立刻闭气,嘴巴沾到水立刻将水引入食道而不是肺里。这些是长期在水里而产生的条件反射,我大多数是这样化解的,但有时也仍然会呛到水,有次在渡江时,刚一抬头一个浪打过来,没法换气,又憋回水里,第二次起来才换的气。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