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给宝宝转奶粉_如何给宝宝转奶粉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7:13

文章导读

宝宝在到两三个月后就可以开始喝一些奶粉,来补充他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冲泡奶粉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才可以使得冲泡出来的奶粉味道变得更加的正宗,如果是水放太多,或者是太少都是会让宝宝们感觉到口感不对,不是很爱喝,而且水温也不要过高,最多不超过40度。

怎么给宝宝转奶粉_如何给宝宝转奶粉

如何给宝宝转奶粉

便秘、上火在宝宝身上很常见,这与吃的食物成分有密切关系。宝宝便秘是因为粪便过硬,而这是由于粪便中的不溶物质引起的,此不溶物质主要来自肠道中不能吸收的棕榈酸和硬脂酸结合钙质形成钙皂所致。因此,如果婴幼儿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棕榈油酸和硬脂酸(皆属长链饱和脂肪酸),排便便会较硬。

因此,家长在为宝宝挑选配方奶粉时,要尽量选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宝宝喝了不上火,大便稀软,钙质和脂肪吸收好,有助婴幼儿骨骼发育和能量的吸收利用。

怎么给宝宝转奶粉_如何给宝宝转奶粉

对含有棕榈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分的婴儿配方奶粉要仔细看清说明,适当地避开一些不适合宝宝的因素。此外也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菜粥给宝宝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达到通便的目的。此外,还应当培养宝宝自幼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例如每日定时让宝宝坐坐。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年轻父母喂养婴儿时为了省事,而不严格按照说明按比例冲配方奶,甚至有的家长还将干奶粉直接喂给孩子吃。却不知配方奶如果长期冲得很浓(水的比例低)了,不仅会导致孩子发生便秘,更为严重的是此举还可能引起一种能威胁孩子生命的疾病--氮质血症。众所周知,牛奶富含蛋白质。

怎么给宝宝转奶粉_如何给宝宝转奶粉

蛋白质最终的分解代谢物为尿素、肌酐等非蛋白氮物质,这些“废物”经肾脏由尿排出体外。由于婴儿肾脏浓缩排泄功能较差,当牛奶冲配较浓时,“稚嫩”的肾脏承受不了过多的压力,蛋白质分解代谢所产生的非蛋白氮物质就会在血浆内潴留,从而导致氮质血症。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