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20:46

文章导读

在怀孕期间,女性还是需要注意补充营养的。因为在此时,女性的饮食不仅关乎到自己的健康,还能够极大的影响孩子的发育。当然,在怀孕的不同时期,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也是不同的,所以可以多吃的食物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吃什么对于孕妈和胎儿都是比较好的呢?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

一、三色炒虾仁

食材:虾500g、红黄绿彩椒各一个、油1大勺、盐1小勺、白酒1小勺、淀粉2小勺。

做法:

1、将彩椒洗干净,切成小丁。

2、虾清洗干净,用水煮熟,剥出虾仁,去掉虾线。

3、加1小勺盐、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腌制好的虾仁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

4、起锅加入少许油,将三色彩椒丁下锅炒至断生。

5、加入少许盐等调味料,然后加入事先腌好的虾仁,翻炒至熟,即可关火。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

二、小烧什锦

食材:猪舌250克、猪肝500克、水发玉兰片150克、菌子50克,猪心250克,猪肉150克、化猪油、菜油、汤、鲜菜、水豆粉。

做法:

1、将猪肚、舌、心出水,然后分别刮洗干净,煮熟,均切成长约5厘米、宽1.5厘米、厚1.2厘米的条。玉兰片及鲜菜(菜头、萝卜或青笋均可)切成条。瘦猪肉剁细,放人碗内,加少许盐、水豆粉拌匀,再在八成热油锅内炸成肉丸子。菌子用水发胀,淘洗干净,切成片,用清水漂起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放人猪油,烧至五成热时,先下葱、姜依次下食盐、酱油、肉丸子、掺汤烧开,再连汤倒人锅内,用小火慢烧。

3、猪肚、舌等约烧之小时,加入菌子、玉兰片。再烧约半小时,而后加入蔬菜同烧。直烧至肚烂、菜熟时,随即下水豆粉,勾成二流荧,下味精起锅。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

三、爱心米饭披萨

食材:米饭、黄油、番茄酱、洋葱半个、西红柿两个、披萨草、马苏里拉芝士、香肠片、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大蒜、盐、糖、意大利香草、黑胡椒。

做法:将西红柿、洋葱、蒜切丁,将食材入锅炒香。把做好的酱料铺在米饭上,烤箱预热后放入,用190℃的温度,烘烤约12分钟后拿出。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