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可以驱蚊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5 22:52

文章导读

大部分可以说是我们食物当中必备的调味剂,大蒜不仅仅可以改掉食物中的腥味和异味,同时能让我们在做菜的时候散发出香味,生的大蒜还具有很多的妙用,比如可以去掉蚊虫,可以杀菌消毒,经常生吃大蒜,对防癌抗癌也有着明显的作用,不过大蒜可不仅仅只有这些单纯的效果,关于大蒜中的功效还是很多的。

大蒜可以驱蚊吗

大蒜对驱蚊有一定的作用。因为大蒜能产生刺激性气体,它散发的气味会驱走蚊子。

1、将大蒜剥皮,放到碗里,放少许水,捣烂。用毛巾将捣烂的大蒜擦到身上,它散发的气味会驱走蚊子。

2、如果觉得大蒜汁涂在身上会刺痒,或者受不了大蒜的气味,可以将大蒜剥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门口以及下水道周围等蚊子可能“有机可乘”的地方。因为大蒜含有刺激的味道,蚊子不喜欢。

驱蚊妙招:

1、大蒜。

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将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钟,驱蚊效果更好。还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

也可以把蒜头植于花盆四周,让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马上会销声匿迹。

大蒜可以驱蚊吗

2、大豆油。

由大豆油制成的驱蚊剂与普通含有化学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同样有效。大豆油成本低,并且很常见,是驱蚊的最佳选择。另外,大豆油具有极好的润肤功效,取少量涂抹在身体暴露的位置,既护肤又防蚊。

黑胡椒。上述研究还发现,黑胡椒也具有明显的驱蚊虫功效。平时可以将其撒在窗口、门口或是花盆边缘,防止蚊虫滋生和入侵。

大蒜可以驱蚊吗

3、降低室温

由于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此外宝宝体表的毛细血管丰富,皮肤温度较高,导致宝宝比成人更容易遭遇蚊虫叮咬。因此,降低室温从而降低宝宝皮肤温度,避免宝宝出汗过多,是预防蚊虫叮咬的关键。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