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脑袋热身上不热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21:30

文章导读

孩子脑袋热身上不热有可能是发烧的因素,发烧的时候会表现出额头烫手脚冰凉,所以妈妈们应该要注意孩子的保暖问题,还需要了解一些常见的物理降温方法,及时的治疗孩子发烧的症状。孩子脑袋发热身上不热的时候,还有可能是因为受了风寒,也有可能是因为功能调节不畅等造成的。

孩子脑袋热身上不热

小儿开始发烧会表现为额头烫、手脚冷、脸色红以及精神差等等症状,除此这些表现外,宝宝还会有各系统的症状,例如胃肠炎多会有呕吐、腹痛以及腹泻;呼吸道感染会伴有咽痛、流涕以及咳嗽;也有的婴儿各系统这些症状不典型,只是表现为吐奶、厌食以及腹泻等症状。

孩子脑袋热身上不热

婴儿头热身上不热可能是受了风寒,晚上吹了夜风之类。宝宝长牙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多数手脚冰冷的原因是由于自律神经的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导致。人体的膝盖、脚趾、肩膀以及手指等这些运动比较频繁的关节部位,脂肪附着少,因此热度容易散失,同时血管分布也较少,感到发冷的情况更为明显。宝宝出现发烧的情况,体能更会下降,也容易发生冰凉的情况。

宝宝发烧家长要适当减除衣服帮助其散热,让宝宝多喝水,饮食上尽量要清淡,室内要注意保持空气流畅,而且不要因为孩子手脚冰凉就给他捂着,这样会加重病情,可以给宝宝泡个温水澡帮助他散热。同时正确用药,贴退烧贴,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看一下身体有没有别的炎症,多数发烧是因这体内有炎症导致。

孩子脑袋热身上不热

总之,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非常多,父母要留意宝宝发烧的症状,及时带孩子就医。要知道人体正常的体温是36-37℃,注意查看孩子体温情况,如果发现体温不高于38.5℃,可以进行物理治疗,可以不用退烧药,要遵照医嘱进行。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