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激凌热量高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09:08

文章导读

其实每一种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热量含量,而热量也是供给身体能量的一种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大家不要害怕热量的存在。但是对于容易发胖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控制每天身体摄入的热量,这样才能够有效控制发胖程度。而冰淇淋是许多人都喜爱吃的一种零食,可是冰淇淋的热量含量高吗?

冰激凌热量高吗

冰淇淋所含热量究竟有多高

资料显示,一般每人每天食用一份50-150克的冰淇淋,其发热量仅为100-300千卡,仅是人们日常饮食摄入量的1/10—1/15,一般不会引起身体“发胖”,但必须控制数量。

炎炎夏日,吃上一大杯冰激凌,可谓痛快至极。只是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有必要了解一下冰激凌的能量高低。 举个实际的例子,以市面上最畅销的一种巧克力口味的蛋卷冰激淋为例,每只这种冰激凌所含的产能营养素及热量如下: 碳水化合物24.9克 蛋白质2.7克 脂肪13.1克 能量951.6千焦(227.4千卡) 而劳动量不是很大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的总能量为2100千卡,按照早餐30%,午餐40%,晚餐30%的能量就行分配,三个这样的冰激凌所带来的能量就相当于一顿正常晚餐的能量,而冰激凌又是吃了之后不顶事的零食,不会给我们带来饱腹感,所以更多的是带给我们额外的能量。 美国“科学为公共服务中心”高级营养学专家杰恩·赫利曾指出,冰激凌的脂肪及热量含量极高,虽然大家知道多食无益,但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曾有报道研究了几种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冰激凌品牌,对它们的热量及饱和脂肪含量进行了分析。例如,一份哈根达斯薄荷味圣代就含有1270千卡的热量和38克饱和脂肪。这相当于吃了一份丁字牛排、一份沙拉和一份酸酪烤土豆。 不过,有一点非常值得欣慰,那就是现在已经有冰激凌企业开始标注它所带来的能量了。所以,多看看食品的标签,尤其是营养标签,充分享受我们的知情权吧!

冰激凌热量高吗

冰淇淋食用四大禁忌

1.一次不可吃太多

一次进食过多,也会出现不良反应。小儿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肠炎、喉痉挛及营养缺乏症,并且有可能损坏牙齿。

2.不可吃太快

如进食过快,则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有的人则会因三叉 神经突然受到不良刺激而发生头痛。因此,平时有胃肠疾病、胆囊炎不可进食过快,以免刺激内脏血管,造成局部贫血,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减弱,导致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

冰激凌热量高吗

3.不要在饭前后吃

饭前饭后吃影响食欲,由于冰激凌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如果要吃,建议放在两餐之间。

4.已融化冰淇林不可重放回冰箱

已经融化的冰激凌切勿放冰箱冷冻后食用,重结晶过程会破坏冰激凌原有的品质和营养成分。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