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体重身高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21:15

文章导读

相信每一位爸爸妈妈都十分关心自家孩子身体的发育状况,而且如果有周边有同龄人的话都会对同龄孩子与自家孩子相比较。其中儿童的体重身高就是两种可以有效体现出小孩子发育状况的数值,但是在小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体重身高的标准当然也不一样。以下就给大家讲解了儿童在每一个成长时期体重身高的标准值。

儿童体重身高

13-15个月男婴体重均值10.49公斤,低于8.55公斤或高于12.86公斤,为体重过低或过高。 13-15个月女婴体重均值9.80公斤,低于8.10公斤或高于1195公斤,为体重过低或过高。

婴幼儿体重的增长规律是,月龄越小体重增长速度越快。幼儿期体重增长速度比婴儿期减慢,婴儿期每月增长0.7公斤左右,幼儿期一年增长2.5公斤。平均到每个月,几乎感觉不出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所以,通常情况下,到了幼儿期,例行的健康体检就不再是一个月一次,而是一季度一次。和上个月比,如果宝宝体重没有明显变化,并不意味着宝宝有什么问题,也不意味着你的喂养有什么问题。

儿童体重身高

在探讨本月宝宝问题时,我常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忆宝宝在前一段的表现和特 征,其目的是让爸爸妈妈有个连贯的思维过程。生命是连续的,宝宝的成长是连续和 渐进的,不是突飞猛进的。父母要把养育 宝宝的理念贯穿始终,对前一段的养育进 行回忆和总结,对下一步养育进行预测和准备是很有必要的。

儿童体重身高

身高 13-15个月男婴身高均值78.3厘米,低 于72.9厘米或高于83.6厘米,为身高过低或过高。 13-15个月女婴身高均值768厘米,低于71.9厘米或高于82.0厘米,为身高过低或过高。宝宝的营养况、睡眠时间和质量、运动情况、遗传因素等都是影响身高的因素。在这里,我还是要强调,不要把宝宝的身高只归因于吃喝上。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