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用唇膏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8 21: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唇部也会出现脱皮、干燥等症状表现,像这种情况是可以涂唇膏来缓解的。但是女性在怀孕以后不管是唇膏还是其他护理用品的使用都应该格外重视才行。因为有些护理用品对孕妇的身体情况也是有影响的。那么孕妇可以用唇膏吗?

孕妇可以用唇膏吗

1.孕妇不宜涂润唇膏,因为一般的润唇膏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当喝水、吃东西时易将附在润唇膏上的有害物质带进人体,影响胎儿健康。所以,如果需要用到润唇膏,建议使用孕妇专用的。使用了润唇膏,在进食前应将唇膏抹去,漱口。

孕妇可以用唇膏吗

2.孕妇最好不要使用唇膏,这是因为唇膏也是一种化学性产品,涂抹唇膏是防止口唇皲裂的一种办法。但是涂抹唇膏以后,不能避免唇膏进入口腔,唇膏所含的化学性物质会随着口腔内分泌物进入胃肠道,经过消化代谢进入身体的各个器官,尤其是子宫。而早孕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化学性物质及放射性物质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所以孕期最好不要使用唇膏。

孕妇可以用唇膏吗

3.唇膏中含有蜡质、油脂等化学成分,会将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有害物质吸附在口唇,随着唾液进入体内,长期使用产生蓄积,对身体有害无益。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用化学制剂的护肤品,可以用孕妇专用的产品,或用橄榄油涂口唇。另外,在孕期多喝温开水,多吃水果蔬菜,来改善身体的干燥情况。适当增加鱼类、蛋类、瘦肉、核桃等食物的摄入,定期去做产检和各个时间段的筛查。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