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天可以吃几个橙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8:32

文章导读

总体来说,橙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充足的水果,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吃橙子不仅有助于美容养肤,还可以有助于降低女性患上胆结石的几率。而且完全成熟之后的橙子果糖含量充足,吃起来口感非常好,令人难以克制内心对吃橙子的渴望。但是大家也需要来认识到一天当中到底可以吃几个橙子呢?

一天可以吃几个橙子

橙子一天吃几个最好: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但是建议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医的观点认为,有些人是不适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干咽燥、舌红苔少等现象的人。

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肝阴不足所导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伤肝气,发虚热所以呢,吃橙子是好,但不要吃太多,一天最多吃10个就够了,而且不要一起吃,比如分早上、中午、晚上来吃。

橙子什么时候吃最好:

饭后半小时吃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还有一种说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上午吃橙子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橙子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一天可以吃几个橙子

总的来说,饭后和上午我们都可以食用橙子,橙子的营养价值非常突出,常吃橙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

同时橙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素,能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防治疾病,养颜美容的效果。当然再有营养的水果也要适量吃,橙子吃得过量也容易伤肝气,发虚热。

一天可以吃几个橙子

注意事项:

吃橙子的好处是不少,但是吃橙子也是有注意事项的。通常情况下吃橙子是没有任何坏处,但是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口干咽燥者及舌红苔少的者,是不适合食用橙子的,这因为以上这些症状都是因为人体肝阴不足所产生的上火症状,如果再食用橙子,这些症状就会有明显加重。还有橙子一次性不能食用太多,如果食用量太多,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