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大的宝宝可以吃冰淇淋?比你想的早一点

母婴 pcbaby 2019-06-27 17:13

虽说冰淇淋我们都吃过了无数次,但毫不夸张地说,在热辣辣夏天,每次吃冰淇淋,仍然有被惊艳到的感觉——口感冰爽清新,奶油的丝滑香醇环绕在唇齿间,忍不住吃第二口,第三口……

不过,吃冰淇淋的快感,很多爸妈都不敢和宝宝一起体验。他们觉得,宝宝还小,吃冰肯定很伤脾胃,起码得3岁后才能吃。前不久,我们非常熟悉的主持人汪涵在节目中坦言,他的儿子小沐沐3岁了,到目前都还没吃过冰淇淋。

话说,宝宝们真要等到3岁后,才能开始吃冰淇淋吗?

答案是:No!

对于肠胃健康,且没有过敏史的宝宝来说,1岁以上就可以开始尝试吃冰淇淋了!

和一般的零食相比,冰淇淋最大的不同就是温度更低。但现代医学、营养学,从来没有提及,低温食物会对一个肠胃健康的宝宝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因为,人类是恒温动物,进食冰食时,下丘脑会启动整个体温调节中枢,通过减少散热、增加产热来调节体温的平衡。

所以,冰淇淋不会“冻伤”宝宝的肠胃!当宝宝想尝一口冰淇淋时,我们没必要态度坚决地拒绝,给他尝一口,只会让他吃得——

很开心!

比起温度,我们更应该关注冰淇淋的另外2个特点——

1、是否卫生

冰箱可以帮助食物保鲜,但不能杀菌。如果我们发现冰淇淋的包装有破损,那就说明冰淇淋被污染过了,千万不能再给宝宝吃。

2、含糖量

一般冰淇淋的含糖量都不低,有些甚至比可乐的含糖量还要高。如果宝宝经常吃的话,会摄入过多糖分,埋下肥胖的风险;还可能会影响口味习惯,使宝宝从小喜好甜食。

所以,尽管宝宝吃冰没啥问题,但摄入太多糖就不好了!对于宝宝吃冰淇淋这事,还是“浅尝”为妙,不宜贪多!需要爸妈多多监督,耐心引导。

此外,给宝宝吃冰淇淋,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避免在宝宝空腹时吃,以免影响正餐;

•坚持“不主动提供原则”,即宝宝不开口要,我们就不给,但也用不着完全禁止。

•看配料表,检查冰淇淋是否含有易过敏的食材,如杏仁、花生之类的坚果,或芒果、草莓等水果,它们都可能是某些宝宝的过敏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