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27

文章导读

怀孕六个月胎儿已经成型,这个阶段孕妇要注意加强营养,孕妇身体摄入营养充足对胎儿的发育好,孕妇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维生素,钙,铁,锌等食物补充人体足够的营养元素,怀孕六个月要按时产检,平时多活动,适当活动有利于生产,但不能过度的劳累,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

一.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

怀孕6个月的时候,首先需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睡眠的时候,建议左侧卧位,有利于胎儿和母体的身体健康。饮食上也需要多补充铁剂和补钙,主要是通过饮食的调整,吃一些容易消化、粗细搭配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适当的吃瘦肉、猪肝、动物血液、鸡蛋、牛奶等,有助于补充铁剂和补钙。如果铁剂不足,容易导致胎儿在宫内缺氧,导致智力低下,还需要适当的补钙,吃一些孕妇可以食用的钙片,定期做好产前检查。

二.胎儿宝宝变化

现在宝宝身长有29厘米到35厘米,体重大约560g~680g。他的皮肤开始迅速发育,皮肤最外层出现具有保护功能的细胞层——角质层,角质层与皮下脂肪层可以防水。皮肤表面被一层软软的胎毛覆盖,胎毛可以用从来固定皮肤表面的胎脂,而胎脂可以防止羊水和其中的废物损害皮肤。胎儿细小支气管和肺泡已发育,出生后有呼吸,但生存力极差。

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

三.热量控制

1.适当多吃鱼类、禽类、蛋类、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鱼类,特别是深海鱼含有较多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发育,每周最好吃2~3次深海鱼类食物。

2.适当多食用奶制品,奶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每日应该至少饮用300g~500g的奶制品。

3.适当补充碘,孕妇每天应该摄入230μg碘,但每日应该少于6g。可以在做菜时加入碘盐,每周还应该吃1~2次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紫菜、海带等。

怀孕六个月注意什么

4.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每日需要增加20g~50g红肉,每周吃1~2次动物内脏或血液,可以预防妊娠期缺铁性贫血。

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孕妈妈需要补充叶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等,有条件的孕妈妈可以吃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多吃动物肝脏、蛋类、鱼类、乳制品、豆制品、谷物、蔬菜等食物,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C;多吃海鱼、动物肝脏等可以补充维生素D。

6.少吃油炸食品、肥肉等油腻的食物。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