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老吐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30

文章导读

七个月的宝宝老是吐奶是由于婴儿的胃部呈现水平状态,奶水进入到胃部中没有关闭起来,而且妈妈的喂奶姿势有问题也会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所以妈妈们应该要注意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喂奶,并且不能给宝宝喂的太饱等,喂奶的时候要托起宝宝的头部,让奶水顺着喉咙进入胃部。

七个月宝宝老吐怎么办

7个月宝宝吐奶属于正常现象,妈妈不用太担心的。这是因为新生儿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贲门括约肌也较松弛,一旦摄入奶量稍多,即可发生溢奶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胃的位置逐渐变垂直,贲门括约肌肌力加强,溢奶次数就会逐渐减少,八个月时停止。

七个月宝宝老吐怎么办

婴儿的胃呈水平位,加上食品进入胃的门(贲门括约肌)尚未发育完善,关闭作用不够紧,同时在喂哺过程中,家长常把奶瓶斜着,宝宝吸奶时,吸进的一半是奶,一半是上面的空气,由于吞入过多的气体,就很容易吐奶了。另外小宝宝的胃出口处肌肉(叫幽门括约肌)发育相对较好。加上宝宝植物神经节功能还不成熟,还会引起幽门括约肌紧张,引起幽门痉挛,也容易吐奶。

七个月宝宝老吐怎么办

因此,家长应该做好以下几点:①不要在宝宝啼哭时喂奶,不要给孩子吃得太饱。②如果人工喂养的宝宝,奶头的孔不宜太大,滴出的奶汁以每秒钟2~3滴为宜。③每次喂奶后把孩子抱伏在大人肩膀上,轻拍背部,让宝宝打嗝以排出吞下的气体,并向右侧睡,防止吐奶时呛入气管而致窒息。④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以排除外胃食道反流症。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