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自己带孩子的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28

文章导读

其实宝宝在成长阶段的时候是需要家长们的陪伴,这样才可以使得他们的身心变得更加的健康,也会使得他们的身体发育变得更加完善,这是由于母乳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营养物质,也是最能够让宝宝健康发育的食物,所以还是需要坚持母乳喂养,毕竟这种食物是更容易消化,避免宝宝便秘。

妈妈自己带孩子的好处

请妈妈安心完全喂母乳,母乳已经是宝宝最好的水分及养分来源,不必再喂水、葡萄糖、果汁等添加品。只是妈妈要记得补充水分,心情放轻松。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母乳很容易消化,母乳宝宝的大便是金黄色、稀稀糊糊的,有一点酸酸的味道,不臭。这是正常现象,不是拉肚子。

混合喂养

只要和宝宝在一起,就让他尽情吸吮母乳,宝宝吸吮乳房的同时,您的身体会分泌可以让您放松的荷尔蒙,在繁重的育儿生涯里,这是宝宝给您的优质回馈。

配方奶

即使因种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只能选择配方奶,喂食时,也请怀抱着宝宝,双眼温和地注视宝宝的小脸,鼓励他,尽量与宝宝肌肤相亲,维持亲子间的亲密感。

妈妈自己带孩子的好处

妈妈留意

宝宝在4个月左右时,看到大人用餐,他会显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当我们把食物送到他嘴里时,他也会跟着张开嘴,小嘴跟着我们做咀嚼的动作。这是宝宝的学习和模仿,为以后尝试新食物做准备。出现这样的行为很有趣,但不代表宝宝可以随意吃副食品了,吃副食品要遵循合理科学的规律。

父母亲切温和辅以爱抚的话语,对婴幼儿的语言、智力发展会产生良好的刺激。

和婴儿说话时声音要柔和,最好面对面和孩子说。10个月以后,家长还可以跟宝宝一起读儿歌、讲故事。家长可以把自己和孩子正在做的事情作为重点,然后大声地予以描述:“我已给你准备好了洗澡水”、“我现在要去给你准备晚餐”、“我们得去商店了”等等。

妈妈自己带孩子的好处

通过电视让婴儿学话是达不到目的的。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联系是不能用电视取代的。而且,电视的声音会作为一种杂音而影响母亲的声音。为了教婴儿学话,最好不要开电视。

因此,家长应该多给宝宝说话,多给宝宝交流,让宝宝接触更多的新语言,智力也会慢慢提高。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