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伦硕钟丽缇吵架:敷衍式道歉很伤人!

母婴 pcbaby 2019-06-26 16:45

最近,#张伦硕钟丽缇#的话题上了热搜。

在《我最爱的女人们》最新的一期中,张伦硕因与妻子钟丽缇吵架再次上了热搜,看热议讨论区,原以为是旧新闻翻新,不想是新状况但依旧是老问题。

这次因钟丽缇要给婆婆买橘色袜子,而张伦硕并不太想买而引起的争执,张伦硕表现出不想商量,不太开心,不愿说话。在节目中连说:

“别别别,还是听你的。”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今天又多说了。”

“我不敢惹你还不行吗?”

“我说啥啊,我说啥都不对!

最后缇缇一下子蹲在地上,很不满意老公张伦硕的敷衍的态度,两人不欢而散。

回想张伦硕举灯牌跪榴莲说“我错了”的热搜刚过去没多久,就在大家还没从上次争吵后,张伦硕先生敷衍道歉的态度中缓过劲儿来,人鱼夫妇再一次因为争吵而上了热搜。而争吵的核心,还是那“你说都对,我不说了,我不敢惹你还不行吗?”

上一期节目中,张先生的道歉是这样的:”首先呢,我可以给你道歉,对吗?我今天脾气有些爆炸。让你没有面子。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有些时候多顾及一下别人的感受,会比较好。……”

what?第一声道歉挺有诚意,但到第二句,为什么总有一种“虽然我道歉了,但错是在你”的感觉?钟丽缇说整理好心情可以接受张先生的道歉了。

张先生却说,“如果你还是这样的态度,那以后节目里我就不说话,我就说你说得对,你说的好,你是最棒的”。

在最新一期中,袁成杰一连指出钢铁直男张先生道歉的错误点,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绝对禁止言论:你说的都对!!”袁成杰说,这句话其实不是在道歉,这其实是在赌气。

好多网友都替钟丽缇不值,其实看完整期节目,张先生还是很在意妻子的,只是作为一位钢铁直男,他特别不会哄女生,就算袁成杰教了他两句,他都没办法学出来。

缇缇又是非常浪漫又细心敏感的女神,再一次因为这样的沟通引起争执,她说出“这样自己很累”的心声。因为这种道歉沟通的方式,只会让女生感到敷衍!

01

敷衍的道歉,连标点符号都透出了“我没错”的倔强。

曾经看到一个微博,博主说“据我多年的研究,“对不起行了吧”是“对不起”的反义词”!获得了近一万的点赞。

有网友回复博主的这个“研究”,罗列了关于几大类似的道歉:

都是我的错好了吧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可以了吧

你没错你怎么会错呢

算我脑子有病行没有

成成成我道歉

我都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

这简直是老公万能用语,每一句都摇头晃脑的在说“我没错,我只是不想再继续吵了”!

敷衍式道歉,名为道歉,实则再次点卯。

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个短视频,用短短的不到4分钟的时间,还原了一个母亲带娃的一天。

上厕所没有时间,即使去上厕所,也得带着娃一起;

等孩子睡了,可以吃口饭了,却发现一点动静,孩子醒了,一手抱娃一手吃饭;

因为长期抱娃导致键销炎,贴一块膏药,继续抱娃;

孩子生病了,独自一个人带着孩子去看病。

带娃的道路上,没有最累,只有更累!

如果此时此刻再听到一句“好了好了我错了行了吧,不就带个孩子么……”!听到这样的话,不觉得想立马吼出来“那你行你来啊!!”,或者直接先摔手机而后快?!

02

情绪的压抑,不在压抑中爆发,就在压抑中消亡。但如果能真诚善待,为娘必定感激涕零。

有一位丈夫,原本答应妻子晚上早点回来陪孩子一起去上亲子课的,但因为临时加班,没有兑现承诺,妻子有些失落。

因为爸爸没有回来,孩子在家哭了很久,失落的妻子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努力的安抚孩子,直至自己精疲力尽,孩子虽然睡去,但放眼看家中,玩具散落一地,孩子吃的食物撒了一桌,妻子感觉简直不能再糟糕了。

妻子一边收拾屋子,一边收拾眼泪。

丈夫回到家,看到还在收拾的疲惫不堪的妻子,走上去拥抱住她说,今天晚上你特别累吧,这都是我的问题,这周末我已经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周末我是你和孩子的,我订好了游乐园的亲子票。

原本想发脾气的妻子看着也很疲惫的丈夫,听着这些话,一下子就柔和了,默默的给丈夫热好饭菜。

好的道歉,是可以饱含爱意的,这份爱充满了力量,也是最好的柔顺剂。

敷衍式道歉,却是一种没有行动,还带着情绪的语言暴力。

03

诗人海涅说:我宁愿用一小杯真善美来组织一个美满的家庭,不愿用几大船家具组织一个索然无味的家庭。

人生总有结算点,所以不要把今天的情绪和错误遗留到明天,珍惜身边那位细心照顾一家的妻子,让她可以至少能感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1.有理解的道歉

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在别人心中是一带而过的,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说怎样的道歉才算有诚意的?

其中一个回答说有诚意的道歉有三个步骤:

1.第一时间认错

2.说对方的感受

3.提出弥补的措施

而在这之中需要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要为对方的情绪过度的负责。

袁成杰示范的优秀道歉版本,先听完妻子的解释,然后这样表达:“这样想起来,好像是我的错了。”“我应该早听你的。”两句话哄的缇缇很开心。

高尔基说如果人们不能互相理解,那么他们怎么能学会默默的互相尊重呢?深以为然。

有理解的道歉才会有弥补的行为,有了弥补的行为,才是对一件事事情道歉后真正的闭环。

2.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常常听到电视剧里的结婚誓词,“互敬互爱,互谅互让,此生一起相爱终身,相濡以沫,无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

始终记得第一天说过的话,一辈子履行这段话就行了。

曾经看过一段视频叫《30天的承诺》,视频中丈夫和妻子的生活变得平淡而没有任何惊喜,丈夫觉得这样的生活是不幸福的,提出离婚,妻子同意离婚的诉求就是接下来的30天,满足她的要求。

妻子提出的要求很简单,她每天重复的就是这些话:

抱我一下再走吧

牵我的手可以吗?

说你爱我好吗?

可以亲我一下吗?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有一天,丈夫的同事因为要向自己的女友求婚,来向他取经。就在丈夫回忆他当时的求婚的场景的时候,他终于想起,原来妻子这一个月来每天要他做的事情,就是要他履行当时求婚的承诺!丈夫泪奔,在雨中冲向家的方向。

黄磊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一直特别反对夫妻久了就变成亲人这种话,亲人就是亲人,我爸是我亲人,我妈是我亲人,我女儿也是我亲人,唯独我老婆,这是爱人,是情人,是情侣,这是不一样的。

不忘初心,坚守曾经,是始终能够体谅和理解妻子的最强有力的基石。

3、收好小情绪,礼让孩儿他妈

人吃五谷杂粮,哪会总是心情很佳?

《我最爱的女人们》最新一期中,几位妻子聚在一起开始八卦自己老公的时候,陈芊芊分析完“我觉得就是你老公的错”之后,得出“那这么看来,还是我老公最好的结论”。

她说,她老公超级理智,从来不会发飙,而且婚前婚后都是一样的;在另一个房间偷听的丈夫们,老公袁成杰说,在他的世界观里,只要女生哭了,那就是男生错了,甭管到底谁对谁错,就得道歉。

道歉并不意味着软弱和认怂,其实还包含着丈夫对妻子的尊重和呵护,是在生活中,处处理解妻子,认同妻子的体现。勇于承担起生活中道歉主导权,也是很爷们的一件事情。

冰心女士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真善美是需要发自内心的爱去呵护的。

当妈的女人们,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大概真的只有《我最爱的女人们》钟丽缇说的那句,只要有爱,就什么都可以!

好好关爱身边的这位真善美,让生活更多添柔情与微笑。珍爱,珍视,珍重!愿每位妈妈都有一位不敷衍,够重视的神队友!来留言区说说你家那位说过什么敷衍道歉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