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搞定宝宝睡觉这件大事,你离自由就不远了

母婴 pcbaby 2019-06-26 10:24

当妈后,最缺的是什么?自由和睡眠!

尤其是家里的是一枚睡渣宝宝,每次哄娃3小时,睡眠3分钟。一有声音就醒,一放下床就醒,一翻身就醒,一离开乳房就醒……不分时间的醒和闹,妈妈只能时刻陪在宝宝身边。

就这么一天天的度过,妈妈们也都熬成了“国宝”,黑眼圈都快要掉到下巴上了。有了宝宝就开始了没自由,只能随时随地待命?闹觉的宝宝,真的是猴子派来折磨你的吗?

其实,要想获得自由也不是不可能,只要搞定宝宝睡觉这件大事!

☆ 自带雷达,落床就醒?

大部分睡渣宝宝都有这样的习惯。妈妈在放下宝宝,或者稍微发出一点声音,宝宝就会醒来,继而就是一阵哭闹。

其实,婴儿的睡眠周期和成人不一样,大概只有40-50分钟,而且,一般需要至少20-25分钟才能进入深睡眠。宝宝睡眠会经历三个阶段,分别是出现睡眠信号的阶段,临睡的阶段,以及入睡阶段。

所以将宝宝放床上,得等到宝宝的呼吸变慢,变轻,全身开始放松,这样才能减少秒醒的几率。要避免头低脚高,可以先放屁股,稳定之后再放头,再慢慢将手移开。移开手的时候,另一只手轻轻拍宝宝的身体。一般在入睡后 10~15 分钟放下,成功的概率比较高。

当然,也有更有技巧的妈妈,不抱睡,而是在床上慢慢哄着宝宝睡觉,直至宝宝睡着。

☆ 深夜不睡,昼夜颠倒?

家有晚上不爱睡觉的宝宝,全家人想要睡个好觉,似乎不太可能!尤其是当你困得眼皮打架时,宝宝在旁边嗨翻天,还要你陪玩时,真恨不得弄晕他。

其实,在宝宝9个月-1岁之前,可以说是睡得越多,入睡越容易。但也有家长认为,宝宝在白天睡得少,晚上就能好好睡,于是让宝宝留着白天的觉晚上来睡。其实,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宝宝“越困越闹觉”。昼夜颠倒的宝宝,可以增加日间的活动量,比如尽量让孩子多趴着,也要注意多晒太阳,降低夜间光线。

☆ 喝奶才睡,不奶不睡?

妈妈的乳房是宝宝的“粮仓”,但有个别宝宝一定要在睡前美美吃上一顿才肯入睡,为了哄宝宝入睡,妈妈也是宁愿“牺牲”睡眠。但时间一久,你会发现宝宝并不满足睡前喝奶,睡着之后也要喊着乳房才能睡得安稳,妈妈一离开就会哭闹。长时间这样,对于宝宝和妈妈的睡眠都很不利。要戒掉奶睡,可以通过抱睡和在推车中睡,不过只是过渡阶段的操作,不能让孩子形成依赖。

☆ 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养成很重要

要养成宝宝自主入睡的习惯,在培养的过程中,建议坚持相对固定的睡前流程,如先洗澡、再喂奶,再做口腔清洁,再读绘本;

保证舒适的睡眠环境,准备舒适的睡衣;另外,让宝宝有一个放松的心态去安睡,安抚巾、安抚奶嘴也可以用,能让孩子自己获得触觉体验,利用白噪音也能让宝宝安心入睡。

想要让宝宝早早安睡后获得自由的时间,妈妈们必需学会科学引导宝宝入睡,做好引导,就能收获安睡的乖巧宝宝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