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能吃萝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1:55

文章导读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妈们一定要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宝宝在小的时候身体长的特别快,所以需要的元素也比较多,而在饮食上给宝宝补充营养最方便快捷,白萝卜又被称作为小人参,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深受朋友们的喜爱,那么宝宝可以吃萝卜吗?

宝宝能吃萝卜吗

宝宝慎食白萝卜。白萝卜性凉,婴幼儿多吃容易腹泻。宝宝吃辅食一般是四到六个月开始加,像白萝卜这样的蔬菜一般在六个月左右开始吃比较适合的。秋冬季节天气很干燥的,经常吃些白萝卜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这属于是时令的蔬菜了,可以促进宝宝的消化能润肺的,所以可以经常吃些的。

宝宝能吃萝卜吗

宝宝能吃白萝卜吗

1/2白萝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价格便宜的植物性食物,民间自古就流传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之谚语,现代也有人称萝卜为“土人参”。白萝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各种维生素、酶、木质素、芥子油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30毫克,比一般水果高几倍。

2/4白萝卜还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的作用,此外白萝卜还有抗病毒、抗癌的作用。白萝卜食用方式多种多样,既可用于制作菜肴,炒、煮、凉拌等俱佳;又可当作水果生吃,味道鲜美;还可用作泡菜,酱菜腌制。

3/4宝宝吃白萝卜可以有多种做法。如萝卜粥,白萝卜排骨汤,萝卜泥,萝卜水各种做法都可以。萝卜粥有助消化,增食欲之功效,常吃身体好。另外白萝卜也可以在炖排骨的时候加上,炖得烂烂的,那样孩子可以吃菜也可以吃排骨,更好更全面地吸收营养。

4/4白萝卜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比较高,有益于宝宝的肠道健康。白萝卜有通气润肺的作用,而且含有好多的维生素,是可以给宝宝吃的。可以蒸熟了用料理机打成泥给宝宝吃,也可以煮萝卜水给宝宝喝。但是宝宝肠胃还不健全,一次不要给他吃太多就可以了。

宝宝能吃萝卜吗

1白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用料:白萝卜500g,排骨250克,水,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

2、白萝卜切小块。

3、用锅先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熟烂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小贴士:

排骨要买新鲜的,这样汤水才会鲜甜。

2白萝卜梨子汁的做法

用料:小白萝卜1个,梨半个。

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梨切成薄片。

2、将白萝卜倒入锅内加清水烧开,用微火炖10分钟。

3、加入梨片再煮5分钟取汁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妈妈在给宝宝喂食这款白萝卜梨子水的时候,要确保宝宝分别对白萝卜和梨子没有不适或者过敏反应才可以给宝宝尝试。

2、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