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18:27

文章导读

怀孕的不同时间要吃不同的食物,因为怀孕不同时间胎儿的发育不同,准妈妈的身体也随之发生一些改变,如果按时产检后孕妇身体跟胎儿都健康的话就不必担心,难免压力大,过度的压力大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妇到了后期肚子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很多孕妇不知道吃什么好,孕妇后期吃什么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一.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的重要,很多的孕妇从一开始就非常的重视。孕妇在孕期的营养不仅仅只是孕妇个人的营养,还包括宝宝的营养情况。宝宝营养不好,会导致胎儿过小,营养不良等等异常情况,那么在怀孕后期了,妈妈的饮食又有什么呢?

一.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蔬菜类的:萝卜、冬瓜、芹菜、莴苣。

2、有利于缓解孕妇水肿的食物,如萝卜、冬瓜等食物。

3、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例如:核桃、花生、杏仁、松果、开心果等坚果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杏仁可以分为两种,其中一种是苦杏仁,可以做中药,内有毒素,作为食品食用可以致胎儿死亡,孕妇不能吃苦杏仁;另外一种是甜杏仁,可以食用,对胎儿发育和孕妇都有好处。因而孕妇可以吃甜杏仁,不过就算是甜杏仁,虽然有一定的好处,可是吃多了,可以造成孕妇便秘,所以甜杏仁也要少吃。

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4、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鲫鱼、鲤鱼、鸡肉、鱼肉等肉类。

5、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如奶类、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等食物含钙高,动物血、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木耳、菠菜等食物中则含铁较高。

二.孕晚期忌吃

孕晚期忌吃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腌制的,或者霉变的食物也不能吃。有些孕妈妈怕宝宝不够营养,吃很多大补的食物,这是大忌。孕妈妈不能吃营养过于丰富的大补食物,比如人参、鹿茸、阿胶、燕窝等。

蔬菜类包括苋菜、芦荟、芦蒿、薏仁等蔬菜不适宜孕妇食用。腌制食物包括榨菜、腊肉、腊肠、咸鱼、酸菜、豆腐乳等,孕妈妈都不能吃。

孕妇后期吃什么好?

三.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孕晚期孕妇的肚子都会比较大,胃口相对来说也会稍微大一点,但是孕妇还是可以控制一下摄入的热量,免得胎儿过大,难生产。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