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食用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32

文章导读

油脂是人体必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小孩子的身体发育快,所以需要给孩子在饮食方面添加一些食用油,不过很多家长总觉得油太油腻,所以宝宝的肠胃是受不了的,所以宝宝饮食多数都是少油少盐少糖,看起来特别的清淡,其实给宝宝吃油要注意适量和均衡,这样的话孩子就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婴儿食用油

宝宝需要吃油吗?

1、很多妈妈谈油色变,一听见油就觉得很重口味,“油这么腻,宝宝的肠胃承受不了吧?”可实际上,宝宝是非常需要油的。

2、《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指出,辅食应适量添加植物油,植物油和脂肪能为宝宝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除此之外,脂肪还能促进维生素A、D、E、K的吸收和运输,让食物的味道更好。

3、很多妈妈会担心,给宝宝吃油,会不会变成小胖墩儿呀?其实只要孩子饮食均衡,每日摄取的总热量没有超标,就不用担心过度肥胖的问题。真正让孩子变胖的不是那几小勺食用油,而是三餐以外吃下的糖果和零食。

婴儿食用油

宝宝多大可以吃油?

实际上,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接触油脂了,妈妈的乳汁中的脂肪含量在3%~5%左右。妈妈乳汁中油脂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对于宝宝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先,母乳中的脂肪可以给宝宝提供每天需要的能量,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大约50%的能量是由母乳中的脂肪提供的,

其次,母乳中的一些脂肪酸,也是宝宝神经发育的的重要保证。

比如,母乳中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DHA、EPA等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十分重要。

6个月以后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乳汁中的营养成分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包括油脂的需要量,这时可以逐渐给宝宝添加食用油了。

宝宝不同年龄阶段对油的需求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妇女分会》婴幼儿喂养指南推荐:

婴儿食用油

6~12个月宝宝每日食用油的推荐量为5~10克

宝宝可以添加动物性等高蛋白的食物了,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妈妈可在为宝宝制作辅食时加一点油。

比如在各种粥、糊糊或是小面条中,最后滴入几滴就可以了。处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每天从食用油中获取的热量大概要占到全部热量的30%—40%,食用量以每天5—10克为宜,相当于家用小瓷勺半勺到一勺的量。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