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不肯喝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27

文章导读

正巧宝宝在出生后会感觉很饿,而且很急促的想要寻找奶头,但是有的孩子是抗拒吃奶的,一般来说宝宝抗拒吃奶的原因,很有可能和身体的疾病以及后天的因素是有关系的,另外也不排除是由于家长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方法上没用的不对,导致孩子不舒服,所以才会让孩子这么抗拒喂奶。

婴儿不肯喝奶

宝宝不吃奶的原因

一般来说,宝宝不吃奶的原因与身体状况和个人心理状况紧密联系,那么可以从各个方面入手寻找缘由:

1.身体状况

很多时候,疾病会使宝宝的吃奶状况受到影响。无论是后天疾病还是先天疾病都很有可能是其原因。

(1)后天疾病:比如肠胃炎、呼吸道感染、发烧以及宝宝的特殊性过敏体质等等,而宝宝不吃奶状况也会因身体的慢慢康复而得到直接改善。在此期间,宝宝的饮食需以清淡为基础。

(2)先天疾病:比如海洋性贫血、先天心脏病等等,这些先天性病理都能成为宝宝不吃奶的原因。

2.个人心理状况

(1)缺乏兴趣

一直以来,宝宝吃的都是一层不变的食物,久而久之,就对原有食物没感兴趣了,从而产生了食欲不佳的情况。这样也是宝宝对爸爸妈妈的一种提醒:“该给我吃点别的食物了!”家长不妨给宝宝吃些流质食品,从而使宝宝的食欲正常。如果宝宝胃口较差,但活跃性较强,家长也无须对此过于担忧。

婴儿不肯喝奶

(2)注意力分散

一般宝宝对身边事物有着很大的好奇心,特别是在听觉、视觉得到大的提升后。喂奶时,周围一有声音,便立即放弃喝奶,投入其中,寻找一些他们觉得好玩的事物。

(3)时间不规律

不正常的吃奶时间也有可能成为宝宝不吃奶的一个因素,有些妈妈并不规范进食时间,使宝宝处在吃奶时间不定的状态下,以至于宝宝的食欲受到影响。

婴儿不肯喝奶

3.其他因素

一些妈妈的喂养方法存在着缺陷:奶瓶的摆放位置不正确或者奶嘴洞口较小,这都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喝奶状况。也有可能奶瓶的奶嘴口径太大,宝宝吃奶时空气进入太多到体内,从而造成胀气,使得产生一系列的身体反应,造成不吃奶的现状。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