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怎么喂养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9:26

文章导读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在一出生的时候会有乳汁,妈妈天生没有乳汁的时候会给孩子选择奶粉喂养,所以很多小孩子有的是喝牛奶长大的,也有的是喝母乳长大的,奶粉喂养的过程当中也并非一定会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良,主要还是看在选择奶制品的时候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类型,宝宝的身体是否达到营养标准。

婴儿怎么喂养

奶粉喂养是什么

奶粉喂养是人工喂养的一种,人工喂养虽然不如母乳容易引起宝宝营养不良和消化紊乱,但也要选择好的配方奶粉,只要采用优质的乳品或代乳品且调配恰当也能满足宝宝营养需要。

配方奶粉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它在婴儿奶粉中加入各种营养成分,与普通奶粉相比奶粉在配方中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降低了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奶粉喂养宝宝的方法可是有科学讲究的,在给宝宝创造安静温馨的哺喂环境同时还要掌握正确舒适的哺喂方式,这样宝宝才能在愉快中享受到奶粉的美味。需要注意的是,奶粉喂养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婴儿奶粉不能冲的太浓,要不然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引起宝宝器官的功能障碍造成腹胀、腹泻、便秘等症状,在两餐奶粉喂养之间最好给宝宝喂点水。

婴儿怎么喂养

人工喂养

什么是人工喂养

妈妈因各种原因不能喂哺宝宝时,可选用婴儿奶粉作为母乳替代品,称为人工喂养。人工喂养方式主要有配方奶粉喂养、牛奶喂养、混合喂养等。目前,用于人工喂养的配方奶粉主要是以牛乳为主要原料的配方奶粉,还有一些是以羊奶作为原料的产品。优质的配方奶粉,应接近母乳本身的营养构成,配方合理,能满足宝宝成长的营养需要,使其生长发育良好。

宝宝大便颜色

专家支招 让科学哺乳不再困难何明娇:新生儿喂养 必知11事宝宝喝奶粉 那些难以辨别的谣言妈妈要注意人工喂养的8个细节宝妈须知 婴儿喂养的N种问题人工喂养的宝宝为何出现腹泻

混合喂养如何断奶

1、逐渐减少喂奶:混合喂养的宝宝只要慢慢减少喂奶次数,适当增加辅食即可。只要给宝宝一个断奶过程,他就可以轻松断奶了。

2、增加其他辅食:混合喂养的时候,宝宝对辅食已经有个适应过程,如果决定断奶,那就应该坚决不再喂奶,并且适当增加辅食分量。妈妈选择宝宝合适吃和他爱吃的辅食,宝宝自然对母乳不再有所依赖。

3、不断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选择一些让宝宝容易接受的配方奶,逐渐减少喂母乳的次数,慢慢过渡到喂配方奶,直到宝宝完全断奶。

婴儿怎么喂养

4、发挥父爱作用:在断奶期间,爸爸的作用特别重要。在断奶期间的晚上,要有意识的减少妈妈和宝宝的相处时间,这时候就要发挥父爱,特别是有临睡前吃奶习惯的宝宝,可以让爸爸哄宝宝睡觉。

5、果断断奶:这是混合断奶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需要妈妈狠下心来,不能因为宝宝哭闹而心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