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夏天体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9:26

文章导读

宝宝夏天的体温也是不会出现过高的现象,如果是在测量体温的时候发现自己宝宝的体温太高就是由于发热所引起,或者是中暑的反应,无论是什么样的原因都是需要使得人们提高警惕,不要掉以轻心,而且每次测量的体温都是会有所相差,要综合起来判断,尽早对宝宝做物理降温的治疗。

宝宝夏天体温

其实,就正常小孩而言,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体温也只是保持相对恒定。以口腔所测的温度为例,绝大多数人的体温在36.5-37.5度之间波动。虽然人的体温呈明显昼夜波动的规律,但每天体温的差别一般不超过1摄氏度。由于小孩新陈代谢旺盛,一天之中变化很大,因此独特的生理性体温波动常表现为清晨较低,白天略微上升,晚上比较高的特点。

测量体温的最好时机在每天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觉前。在喝开水、进食半小时之内,以及剧烈运动后不要量体温,因为这时候的体温肯定要偏高。

宝宝夏天体温

体温根据检测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口温、肛温和腋下温度。肛温比口温高0.3℃,腋下温度比口温低0.4℃。

而在不同的季节体温也有不同。如小儿的平均腋下温度随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春、秋、冬季上午是36.6℃,下午为36.9℃。夏季上午为36.9℃,下午为37℃。

一般来说,体温低于36度视为体温过低。幼儿由于体温调节中枢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并且皮下脂肪较薄容易散热,因此很容易出现体温过低现象。体温过低的幼儿一般表现出一定的症状,往往哭声低微,不肯吃奶,皮肤冰凉,血糖含量过低

宝宝夏天体温

皮下脂肪往往出现肿块等。体温过低的幼儿如得不到及时的料理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差,严重时甚至会威胁生命安全。所以,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宝宝体温过低,一定要采取措施来提高体温或寻求医生的帮助。一般来说,提高体温有两种方法,我们应该结合起来使用。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