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聪明的表现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23

文章导读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白白胖胖的,聪明过人,但聪明是天生的,孩子聪不聪明,这还是要看一些症状和表现的,因为孩子的智力一部分会来自于家族方面,如果爸爸妈妈的一方智商高于常人或者有高智商的表现,那么孩子的智商也会不低,小孩子有什么样的表现表示这是聪明的象征呢?

宝宝不聪明的表现

1、爱笑

孩子笑得越早,聪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尽管这不是完全可靠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很早就开始笑的婴儿常常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儿童。

出生时,聪明的新生儿可能要比其他孩子更机警。有些孩子从一开始就能独自把头抬高一会儿,仿佛在环顾四周,对生活有强烈的好奇心。

2、体重

较重的婴儿的妈妈怀孕时得到良好营养和照顾,因此也更可能在家中给予宝宝更好的教育。与较轻的孩子相比,较重的孩子可能会处在一个愉快的、情感上得到支持的世界里。

宝宝不聪明的表现

3、爱模仿

出生8小时,宝宝就能模仿妈妈吐舌头。

新生儿有模仿成人面部表情的能力。当新生儿处在安静觉醒状态时,距离新生儿面部20~25厘米,让他注视你的脸。首先,伸出你的舌头,每隔几秒钟1次,慢慢地重复这个动作,然后停止。如果他一直看着你的脸,这说明他可能在嘴里移动自己的舌头,一会儿,他(她)就会将舌头伸向嘴外。如果你对着新生儿做张嘴动作,重复几次,他也会学着张开小嘴。另外,新生儿还会模仿噘嘴、微笑和悲伤的表情。

爸妈不妨多和新生小宝积极交流,经常对着新生儿做些动作,由简单到复杂,提高他的模仿能力,利于新生儿的智力开发。

4、喜欢看东西

感知觉是婴儿心理发展中最早出现的,而视觉又是感知觉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生活在适宜的视觉刺激环境中,将为他们知觉和认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新生儿喜欢看东西,特别是图书,有鲜艳颜色的东西,如红球或黑白分明的靶心图、条形图、汉字等等。新生儿特别喜欢看人脸,尤其是母亲慈爱的笑容,妈妈经常有意识地让婴儿注视自己的脸,俯身对婴儿说话、呼唤其名字或是对其微笑,同时不断地变换注视的角度能增进母子感情。

宝宝不聪明的表现

5、嗅觉灵敏

新生儿能精细地辨别味道,对于咸、苦、酸的味道会有不愉快的表情。当闻到一种气味时,有心率加快、活动量改变的反应,他能区别自己母亲奶垫的气味。在状态良好时,他还会凝视对着你笑,吸吮自己的手或抓住谈话人的手。

6、喜欢玩弄小东西

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宝宝在拿到东西后就喜欢敲,觉得这只手敲的不响后会换一只手拿再敲。宝宝很喜欢敲东西,不管拿到什么东西,都要拿来敲敲。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