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啤酒鸡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6:02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的口味,每天都换着方的想吃一些东西。但是,孕妇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有些食物是需要规避的,否则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啤酒鸡是一种独特的汉族菜,在平时生活中,可以说是很受欢迎。那么,孕妇能吃啤酒鸡吗?

孕妇能吃啤酒鸡吗

至于啤酒鸡的做法有坊间有很多种。它的主要原料是鸡与啤酒,将鸡肉和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为了让滋补的鸡肉味道可以更浓厚、鲜香些,还会在里面加入一些其它辅料。

鸡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能够起到大补的功效。另外还有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的作用。特别适合在夏秋季节吃,吃了不容易上火也不容易发胖。(怀孕期间必不可少的6种微量元素)

另外鸡肉里的脂肪酸熔点低,很容易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与维生素E和其他肉类食物相比,可以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与多种炎症,另外还有抗衰老的作用。鸡肉里的烟酸很丰富,烟酸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于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会起到保护作用。

孕妇能吃啤酒鸡吗

孕妇吃啤酒鸡好吗?

孕妇吃啤酒鸡应小心一点好,即便解馋的话,也应该少吃。啤酒

鸡中的主要配料为:八角、桂皮、丁香、白胡椒粉等,而怀孕期间孕妇是应该少吃各种调料的,另外,啤酒含酒精成分,对孕妇不好。

孕妇要慎吃啤酒鸡,具体原因如下:

1、啤酒含酒精成分,虽然经过热炒,酒精会蒸发一部分,但是还是含有一定量的酒精。

2、啤酒鸡里的主要配料为:八角、桂皮、丁香、白胡椒粉等,都是属于辛温类中药食材,虽然说吃一两次并不会上火或燥热,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孕妇能吃啤酒鸡吗

3、孕妇在怀孕期间吃过多辛辣的食物,等孩子出生后容易产生一定的胎毒,所以孕妇要少吃啤酒 鸡。

4、建议孕妇不要吃啤酒鸡,含酒精的东西对胎儿有伤害,另外 鸡子性寒,对孕妇也不好。

5、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别吃酒之类的东西,啤酒虽然度数低,但还是尽量少放,可以用鸡炖汤吃。

所以说,怀孕吃啤酒鸡并不好。但是如果孕妇实在想吃啤酒鸡的话,最好自己在家里做,另外在做的过程中不要加太多八角、桂皮等辛温类的调味料,注意把啤酒里的酒精都蒸发掉。如果要在外面吃啤酒鸡,千万不要吃太多,以防会上火。作者:taot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